Uncategorized, 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巡迴到澎湖|奈良美智陶作首次登台

由文化總會與奈良美智基金會共同舉辦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Traveling with Hazy Humid Day)巡迴展,去年選擇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作為首站,展開十年的巡迴之旅,第二站將前往離島澎湖,展示奈良美智多年來在世界各地展出的作品,包括《朦朧潮濕的一天》系列畫作、攝影作品以及首次在台灣展出的陶器作品。

圖片來源/文化總會

《朦朧潮濕的一天》是2021年奈良美智確定在台舉辦特展後,呼應《月亮小姐》閉著雙眼的女孩,特別為台灣創作一幅相稱的作品。畫面中朦朧的視覺感,落在人物眼上、髮上與衣上的朦朧色彩光影,不僅呼應了台灣水氣的氣候,更帶有明媚多彩的季節感受。

左為〈朦朧潮濕的一天〉,右為〈月亮小姐〉圖片來源/奈良美智特展 臉書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25635290_199625112115702_5430401693073435365_n-1024x1024.jpeg

奈良美智作品《Hazy Humid Day 》(朦朧潮濕的一天)圖片來源/©YOSHITOMO NARA

奈良美智曾說過,《朦朧潮濕的一天》可以說是他最好的作品之一、真正的水準,也是真實的自己,今年他將跟著畫作一起再次回到台灣,並於3月29日至9月1日在澎湖開拓館展開為期半年的特展,而除了民眾可一飽眼福,欣賞《朦朧潮濕的一天》與不同建築、城市互相作用所產生的共鳴,高雄展出的攝影作品也將延續到此次展覽,除此之外,更增加了曾在洛杉磯郡立美術館、中國上海余德耀美術館、奧地利維也納阿爾貝蒂娜博物館,及日本青森縣立美術館展出的陶器作品,這也是台灣首次展出奈良美智的陶器作品。

圖片來源/文化總會 ©YOSHITOMO NARA

有著90年歷史的澎湖開拓館是和洋混合式建築,對歷史很有興趣的奈良美智表示,「與一開始就以展示為目的而建造的美術館等不同,因為它(澎湖開拓館)是和島嶼的歷史一起存在的建築」,他親自前往澎湖場勘,騎著摩托車到處遊晃,深入了解每個角落,感受居民間的凝聚力,這些都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

澎湖開拓館 圖片來源/奈良美智特展 臉書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期為2024年3月29日至2024年9月1日,將於3月19日上午9點於澎湖縣政府官網開放預約(https://www.penghu.gov.tw/follow)、公告相關資訊請至奈良美智特展文化總會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粉絲專頁查詢。


文字整理|Katie 凱蒂
資料來源|文化總會奈良美智特展michinara3


延伸閱讀|奈良美智特展


名人堂系列| 奈良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