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攝影, 藝術美學

當世界沈睡時|英國藝術家Eleanor Macnair以黏土詮釋攝影意境


「每天我們在網路、報紙及廣告看到數百張圖像,但我們只是匆匆瀏覽,然後離開。」── Eleanor Macnair

出生於英國諾丁漢的Eleanor Macnair是一位熱愛藝術和攝影的藝術家,她以用黏土重新演繹經典攝影作品而引起關注。

©Eleanor Macnair

2013年,她開始用黏土、空酒瓶、刀子及砧板等簡單的工具,精心打造出一幅幅有趣而富有創意的藝術作品。這些作品首先在Tumblr上分享,接著是Instagram,很快的受到大眾廣泛的關注和歡迎。她用明亮的黏土色彩重新塑造照片,鼓勵觀眾放慢腳步與原始照片互動。

©Eleanor Macnair

《WHILST THE WORLD SLEEPS》(暫譯:當世界沈睡時)是Eleanor Macnair從過去400幅的作品中吸取靈感,重新創作超過50幅的圖像,其中部分作品還是首次出現。 她說「不同顏色有不同的質地,白色通常非常柔軟;而黑色則有點粘膩」,這些黏土就是她的調色盤:用它重新創作了她最喜歡的攝影作品,每個模型都在自然光下拍攝,並進行多次調整才達到理想的角度和光線。最後,每個模型都被摧毀,黏土回歸原罐,準備好用於下一個創作。

©Eleanor Macnair

是的,你也可以對此感興趣

她的作品展示對攝影藝術的獨特解讀,引發了人們對於藝術、圖像解讀以及審美觀念的思考和討論,為觀眾提供了一扇幽默的門戶,讓他們接觸藝術和攝影這些常常難以接近的領域。

©Eleanor Macnair

©Eleanor Macnair

「即使我在畫廊和博物館工作過,有時候我仍然覺得自己無法發表意見,因為我沒有上藝術學校。藝術作品如果沒有專業術語的包裝,即使製作成本很低,我們能否仍視其為珍貴?還算得上是藝術嗎?」

22歲時才第一次接觸畫廊的Eleanor Macnair,藝術世界對她來說本來遙不可及,但她認為黏土價格便宜、顏色鮮艷且天真無邪,也許作品包含些許瑕疵,但也是吸引人的一部分,也是能將藝術和攝影帶給廣大觀眾的方式。

©Eleanor Macnair

©Eleanor Macnair


文字整理|Katie 凱蒂
via |Eleanor Macnairrrbphotobook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