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音樂

大稻埕才子作曲家 江文也 逝世40週年 | NSO × 呂紹嘉 紀念音樂會 週日登場!

左:江文也。右:NSO榮譽指揮呂绍嘉。(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傳奇與傳承-紀念江文也」音樂會將於本周日(10/16)登場。NSO 榮譽指揮呂紹嘉將特別演出三首江文也作品,正代表這位重要作曲家生命跨越台灣、日本、中國的「三城記」。

呂紹嘉形容:「遠在上世紀初,古典音樂發展還在墾荒階段的台灣,已出現了這麼一位名揚國際的作曲家。 江文也 以其卓絕的才情與獨特的原創力,成就了其早年在日本燦爛輝煌的音樂事業,正因此,他被歷史悲劇無情輾壓的後半生,這不僅是他個人的不幸,也是華人樂界的莫大損失。」

2021 年正式啟動的「《泅泳漂泊》江文也音樂系列活動計劃」,以 江文也 這位出生大稻埕的客家才子全方位的作品為核心,擘劃音樂會、委託創作、教育推廣、音樂專輯和文集出版等五大重點,將 江文也 這位傳奇作曲家介紹給大眾。

繼10月1日甫結束的講座後,10月16日在國家音樂廳將呈現本年度最後一場實體活動:NSO X 呂紹嘉《傳奇與傳承 – 紀念江文也》音樂會。由呂紹嘉擔任主講者及指揮,演出江文也在奧林匹克競技大賽藝術部門作曲獎的得獎作品《臺灣舞曲》及其它管絃樂曲。

資料.圖片|時藝多媒體
編輯|Melody TU


【演出資訊】

NSO X 呂紹嘉《傳奇與傳承 – 紀念江文也》10/16 Sun. 19:30 國家音樂廳
票價|400、700、1,000、1,200、1,500

演出人員:
指揮暨主講/呂紹嘉

演出曲目:
江文也:《台灣舞曲》
江文也:《北京點點》
江文也:《孔廟大成樂章》
顏名秀:《孤塵》(客家委員會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購票請洽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延伸閱讀
➤ 奇美音樂節 | 世上最古老的大提琴 演繹浪漫樂派「靈魂的印痕」
➤ 看不見的城市|在虛實之間,走讀葉石濤小說與台南
➤ 設置音樂2 IS YOUR TIME-TPE專訪》高谷史郎談與坂本龍一的相遇:他總是聰明而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