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攝影

極光般的宜蘭流螢攝影 | 馬賽Kyo 驚豔歐洲獲邀威尼斯參展


馬賽Kyo 攝影作品獲選參展威尼斯藝博,向世界展示極光般的台灣螢火蟲藝術影像。


馬賽Kyo
台灣攝影師馬賽Kyo「宜蘭極光」系列作品(威尼斯展出之一)。

由義大利藝術集團 ITSLIQUID 與 ACIT Venice 共同舉辦,第 17 屆威尼斯國際藝術博覽會(VENICE INTERNATIONAL ART FAIR)今年 9 月 21 日至 10 月 6 日正式登場,全球匯集共約上百位藝術家參與盛會。其中,來自台灣宜蘭蘇澳的攝影師 馬賽Kyo 以兩幅「宜蘭極光」系列作品獲選參展。在威尼斯著名的 16 世紀建築阿爾布里齊-卡佩羅宮(Palazzo Albrizzi-Capello)中,台灣螢火蟲生態所創造的極光世界,走入全球視野並獲得藝術家與買家的關注。

當代風格的抽象張力,ITSLIQUID 主動邀展螢火蟲攝影藝術

創立於 2001年的 ITSLIQUID,長期致力於全球性的藝術作品交流、展覽與活動,目前已擁有超過 25 萬名會員,包括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收藏家、藝術評論家、策展人、經銷商,與國際藝術、建築和設計界的其他人士。馬賽Kyo 此次獲選參展的兩幅「宜蘭極光」系列作品,是 ITSLIQUID 策展團隊於網路上發掘而主動提出邀約。

開展當天,總策展人 Luca Curci 現身展間並表達他對於「宜蘭極光」系列作品的喜愛。他認為這兩幅作品皆具有當代風格,完美融合影像與科技技術,使畫面充滿層次並呈現極大張力。當團隊介紹他這些影像作品時,他立即決定邀請馬賽Kyo 參展。

馬賽Kyo
如同極光般的台灣螢火蟲攝影藝術(威尼斯展出之二)。
馬賽Kyo
左起:火種創作專案經紀李郁蓉、總策展人Luca Curci先生、知名跨界創意人和攝影家馬賽Kyo。

世界級生態奇景:「宜蘭極光」主題攝影展,壯圍沙丘展出中

身為首位榮獲法國PX3國際攝影賽年度廣告金獎的台灣人,知名跨界創意人與攝影家的馬賽Kyo,熱愛極地並追光攝影十多年。某次因緣際會下,他發現宜蘭山區除了擁有獨特的岩壁山溝地形,還很難得地有眾多的脈翅螢活躍著。即便攝影足跡已遍布近六十個國家,宜蘭絕美的螢火風暴仍深深震撼著他。連續三年,每到四、五月,夜裡猶如抽象表現主義藝術家般的脈翅螢群,吸引馬賽Kyo入山拍攝。

威尼斯著名的阿爾布里齊-卡佩羅宮(Palazzo Albrizzi-Capello)中展出兩幅宜蘭極光系列作品。

對於此次自己在宜蘭所拍攝的生態作品,竟引起頗具代表性的歐洲藝術單位注意,出身宜蘭的馬賽Kyo十分欣慰。他表示,這不只是對於他個人作品的肯定,更是台灣生態保護成果的展現,並希望通過這次機會,能引起更多人們及有關單位的注意,讓台灣珍貴的自然生態被看見與珍惜。

ITSLIQUID 留意到這些攝影的契機,來自近期馬賽Kyo 於壯圍沙丘生態園區「圍笑聚落」館,推出的「宜蘭暗時仔嘛勁水勁好看!」主題攝影展。預計將展出至十一月底,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欣賞「宜蘭極光」完整的全系列作品。

馬賽Kyo 希望通過這次機會,讓台灣珍貴的自然生態被看見與珍惜。

文字整理|Melody TU
資料.圖片提供|火種創作


延伸閱讀
2022年最佳極光 | 宇宙總在不經意間捎來禮物
雪地上的華麗地毯 | 西班牙實地創作 吸引人們望向珍貴的山脈生態
攝影師Daniel Kordan :讓螢火蟲的琉璃光氤氳漫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