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藝術家的 戀物誌 :Jazz Keillor把物攢積成畫

新銳藝術家Jazz Keillor目前居住在英屬哥倫比亞省溫哥華,她近期的藝術實踐探索21世紀人類在各層面的累積、持有使用和儀式化物品,並且檢視這些行動如何對應到更廣泛的集體經驗。

Jazz Keillor

攢積物品裡,我們紀念、我們回憶

Keillor在加拿大新布省蒙特愛立森大學(Mount Allison University)取得藝術碩士學位,期間主修繪畫和雕塑,輔修藝術史。2015年畢業時,她榮膺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BMO第一屆藝術邀請學生藝術賽首獎。2016年時,她則於安大略省皮克鎮獲頒Sparkbox Studios新銳藝術家駐村獎;去年Keillor則取得阿爾伯塔藝術基金會(Alberta Foundation for the Arts)的獎勵金。

Jazz Keillor
Jazz Keillor

翫味Keillor的每幀作品,畫裡以一種甜蜜可愛的方式探索著人們所有物的故事,舉凡老舊客廳家具到珍愛的毯子,抑或寵物和電視機。她近期繪作盤踅在「我們的東西」(our stuf)此一主題,緩緩且幽微地探索韜韞其中的情感軌跡和私密意義。

Jazz Keillor

對此Keillor談到,「近期的藝術實踐,試著從多元觀點探索材料文化,並揭開人們把物件圍繞於身旁的社會與心理基礎。」為何我們會攢積、這些蘊含了哪些儀式意義,藉由浮想聯翩的想像力、構圖和形式,Keillor以視覺方式,對房屋結構、人們經由營造場域行為建構身分認同這兩類途徑進行探索。

Jazz Keillor

在Keillor澹彩柔美的繪風中,各種家具寢室、生活用品、房屋結構被置入在疏空的留白場景,儼如某種櫥窗和展示間,特意將某種珍貴和具備意義的物品凸顯出來;或是將形形色色物件高高疊起,彷彿記憶、經歷、情感的蓄積。

Jazz Keillor
Jazz Keillor

圖文來源/Booooooom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