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繪畫

小高潮 × 瀨戶內藝術季 | 開箱插畫小誌與旅遊圖鑑~*

小高潮
《高潮了!瀨戶內》定番景點插畫圖鑑開箱。(Melody TU 拍攝

小高潮 色計事務所 主理人「色長」,在插畫圈有瀨戶內跳島旅行「老濕機」的稱號。除了是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常客,她也曾出版多本瀨戶內主題 ZINE 獨立刊物,並舉辦過多回相關講座。

今年底出版的《高潮了!瀨戶內》,是後疫情時代的一部「插畫版」瀨戶內旅行遊記。經過了影響甚深的疫情,很多店家變更營業方式或結束營業。為了籌備新書,在疫情仍未降溫期間,色長突破重重難關,依舊飛往瀨戶內駐地採訪,只為提供最具參考價值的瀨戶內旅行攻略!

【貼心加註】本書有很多色長的獨特用語,是故意不是錯字!ex:濕、腥、淫、慾、汁,代表開心、喜愛、敬畏之心(有些地點名稱會使用獨特用語,色員 Google 時請特別注意)。「いく!いく!」(IKU! IKU!)是日文,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日常用語「去」,一個是日本A片中高潮的時候會發出「いく~いく~」,在句子中代表何者就不贅述,請自行判斷。

小高潮
《高潮了!瀨戶內》/小高潮色計事務所著。(鯨嶼文化提供)
小高潮
《高潮了!瀨戶內》/小高潮色計事務所著。(鯨嶼文化提供)

色長表示,《高潮了!瀨戶內》堪稱她的人生代表作。用她擅長的插畫搭配導覽文字,來表達對瀨戶內藝術季的愛,嘔心瀝血繪製上百處她腥中最值得去的瀨戶內景點。包括每年都想回去的直島(Ⓐ本),每次造訪都有腥發現的犬島、豊島、男木島、女木島、高松、宇野、岡山(Ⓑ本),還有她精腥為大家整理的最腥瀨戶內旅遊汁訊(Ⓒ本)。一套書分Ⓐ+Ⓑ+Ⓒ 三冊,並以雙封面的美術卡紙書盒收納。

小高潮
《高潮了!瀨戶內》Ⓐ本與Ⓑ本,收錄直島、犬島、豊島、男木島、女木島、高松、宇野、岡山的定番景點插畫圖鑑。(鯨嶼文化提供)
小高潮
《高潮了!瀨戶內》Ⓐ本與Ⓑ本,內頁開箱。(Melody TU 拍攝

在直島拜訪草間點點船、宮浦港、紅南瓜、李禹煥美術館、Valley Gallery、杉本博司藝廊 時間の迴廊、家計畫、本村區の暖腥計畫、本村區の毛線計畫、島民の小巧濕;徒步環犬島,「豊島美術館」睡午覺,〈無人勝出—多重籃框〉開腥地投籃,「心臟音資料館」錄下腥跳聲,〈女木島名畫座〉看電影,「瀬戸内温泉たまの湯」泡湯……

瀨戶內海小島上的定番景點與展出藝術作品,在色長充滿風格的筆下,演繹出歡快的全腥風貌。不論是喜歡插畫或喜歡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朋友,都可以享受滿滿的樂趣與共鳴!

瀨戶內延伸閱讀 ➤ 有一天,重返希望之海──2022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小高潮
《高潮了!瀨戶內》開箱,色長溫腥的旅遊心得。(Melody TU 拍攝
小高潮
《高潮了!瀨戶內》開箱,Ⓐ本、Ⓑ本封底與Ⓒ本內頁。想去瀨戶內藝術季的朋友,也有滿滿的最新參考資訊。(Melody TU 拍攝
《高潮了!瀨戶內》Ⓒ本 瀨戶內GUIDE,色長突破重重難關在疫情間飛往瀨戶內駐地採訪,精腥為大家整理的最腥瀨戶內旅遊汁訊。(鯨嶼文化提供)

條條大路通瀨戶內。Ⓒ本導覽小誌,內含簡單日文教學與色長的提醒,地圖及藝術大師們的簡約插畫,實用旅遊資訊,還有 15,000 五天四夜跳島全記錄。在三年一度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下一屆 2025 年來臨前,與同好們一起醞釀出發的準備吧!

小高潮
出版多本瀨戶內主題 ZINE 獨立刊物的「色長」本人。(圖片來源|2022 草率季)

ZINE 同場加映
➤ 草率季 2022 chill 回歸!野性直率的臉與書 藝術活動亮點公開
➤ 草率季 2022 直擊!面對面與身體感 自由的心靈創作好玩的藝術

文字整理|Melody TU
資料提供|鯨嶼文化


《高潮了!瀨戶內》3冊1盒

─────────────────
新書主題插畫展
12/1(Thu)- 12/31(Sat)
台北 誠品 松菸店
台中 誠品 中友店
高雄 誠品 駁二店
─────────────────
新書分享會購書&更多書訊
12/4(Sun)15:00-16:30 誠品松菸店 3F FORUM(台北場)
12/10(Sat)15:00-16:30 誠品駁二店 活動書區(高雄場)
12/10(Sat)19:00-20:30 誠品中友店 11F環型書區(台中場)

▨ 更多小高潮的作品|Instagram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