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繪畫

「寫一封信給自己」典美插畫大賞聯展在松菸 法律知識講座周末登場

第六屆典美插畫大賞以「 寫一封信給自己 」為主題開放海內外徵件,成果聯展已於松山文創園區展藝異空間登場。現場除了可見到今年 8 位得獎者作品,亦同步展出 12 位入圍者作品,展出作品數達 60 件。

寫一封信給自己
展場一隅
寫一封信給自己
文創小物區
展場一隅
文創小物區

今年金、銀、銅獎三位創作者,運用不同媒材詮釋「 寫一封信給自己 」主題,對不同時空的自己喊話。11 月 18 日頒獎典禮中公布獎項,薛伊蒨獲得金獎的獎金台幣 10 萬元以及與簡單生活實驗室的合作機會。薛伊蒨認為創作是純粹且孤獨的事,她也在創作中享受自我對話的過程,將心中真切通過畫筆傳遞出來。今次獲獎作品〈給自己的情書〉是她練習擁抱自我脆弱的作品,接住自己的缺,相信不完美也是美麗的存在。

寫一封信給自己
薛伊蒨〈給自己的情書-愛的告白〉/ 壓克力

正努力往專業插畫家之路前進的鄭盛謙,風格多變、喜歡發掘生活中的荒謬感。這次他以〈毀滅後自我探尋指南〉奪下典美銀獎,細膩的鉛筆筆觸,描繪出自我存在的哲學思考。獲得銅獎的則是筆名杉林的詹政融,作品〈琴鍵上的孩子〉以水墨和漫畫墨線呈現年少初戀的酸甜苦澀。

寫一封信給自己
鄭盛謙〈毀滅後自我探尋指南-西修斯之船悖論〉/ 鉛筆
寫一封信給自己
詹政融〈琴鍵上的孩子〉/ 水彩、漫畫墨線

「 寫一封信給自己 」插畫聯展為免費入場參觀,展覽至 11 月 26 日周日下午五點閉幕。11 月 25 日周六下午三點,將邀請到毛毛蟲文創張凱童執行長與威律法律事務所周逸濱所長為大家分享「圖像創作者不可不知的自保之術」,暢聊插畫須知的法律知識。

「寫一封信給自己」主視覺

資料.圖片提供|典美插畫大賞
編輯|Melody TU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