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展演活動, 繪畫

降落地球國!|一窺幽默玩具藝術品的無邊際國度

Editor’s Note

容易把玩又方便保存,更不會因為一不小心跌倒就粉身碎骨的特性,使得橡膠玩具收藏浪潮常年不消退。如果你也是公仔模型或藝術玩具的愛好者,那應該會對這個風格強烈、幽默又童趣的藝術品牌 「LeeeeeeToy」充滿好奇。為什麼配色濃烈鮮豔,充滿迷幻氣息的玩具,這麼合理?反差元素和反常比例在這個地球國構築得如此和諧?

這次 「LeeeeeeToy」來到台灣的伊日後樂園 BACK_Y,為觀眾帶來最新展覽「地球國 Earthly Kingdom:LeeeeeeToy 個展」。由兩位香港新銳藝術家 Lewa 和 Lego 成員組成的 「LeeeeeeToy」 ,擅長以充滿童趣的無限想像力,設計打造 100% 純手工玩具,玩具最大賣點,除了費工的逐隻上色,那種帶點隨性的噴色,也為玩具增添了一點人性。

「單純地玩玩具,足以改變一個人的壞心情。」他們將用哪些作品帶領觀眾穿梭天馬行空的快樂地球國?一起看看吧!

香港藝術愛好者搶收藏,「地球國 Earthly Kingdom」LeeeeeeToy 個展登場

作品的繽紛多彩與獨特造型,散發幽默歡樂氛圍,吸引廣大潮玩藏家及玩具迷追隨。LeeeeeeToy 作品涵蓋範圍廣泛,包含繪畫、雕塑和機械裝置,陸續在香港、日本、台灣、泰國、澳大利亞和美國等國際畫廊展出。

由 Lewa 和 Lego 組成的 LeeeeeeToy ,在 2015、2016 年開始製作獨立玩具。他們分享創作的動心起念是認為過去曾因玩具而名揚國際的香港,市面上較少搞怪次文化主題的玩具,再加上玩「膠」玩了幾年,玩出心得,認為橡膠可塑型強,很適合品牌的主題創作。

「地球國 Earthly Kingdom:LeeeeeeToy 個展」展場。Photo Credit: 伊日後樂園 BACK_Y 提供
Earthly Portrait。Photo Credit: 伊日後樂園 BACK_Y 提供

很萌的地球笑臉|以單純與可愛爆擊靈魂最深處

LeeeeeeToy 透過懷舊玩具發想,搭配別具巧思的構想、精緻的手工、以及多年鑽研多元媒材的經驗,作品呈現的藝術語言輕鬆調皮,卻充滿著人性,召喚觀者童年與玩具盡興玩樂的開心時光,同時也展現LeeeeeeToy 天馬行空的藝術新能量。

地球國 Earthly Kingdom 展場一隅。Photo Credit: 伊日後樂園 BACK_Y 提供
Earthly Kingdom Citizen A – The Plant of Bear (2022)Photo Credit:Leeeeee 臉書專頁
Earthly Kingdom Citizen A – The Plant of Bear (2022)Photo Credit: 伊日後樂園 BACK_Y 提供


最受矚目的創作玩具角色「大地之子」:多謝你玩我!

源自 LeeeeeeToy 累積多年對玩具的熱愛,將在地球上生活所獲得的創作靈感與無窮玩心,打造出標誌性角色「大地之子Earthly」,深受各地粉絲喜愛,這次來到台北,歡喜地於雲層中嬉戲、在彩虹間翻筋斗、與蝴蝶一起在陽光燦爛的宇宙中翩翩起舞。

誕生於 2016 年的「大地之子 Earthly」,是 LeeeeeeToy 第一款標誌性角色。他們的設計理念為:「浩瀚宇宙間,飄蕩著一顆微麈,名地球。微塵的表面,凝聚着一群小菌,叫人類。小菌跟小菌相遇的那一刻,『大地之子』就此誕生!」

大地之子的號召很簡單:「邀請大家釋放玩心,享受玩耍。準備好加入大地之子的冒險之旅了嗎?」

Earthly。Photo Credit: 伊日後樂園 BACK_Y 提供
Rainbow Trip。Photo Credit: 伊日後樂園 BACK_Y 提供
Yoga Earthly。Photo Credit: 伊日後樂園 BACK_Y 提供

關於LeeeeeeToy

1986 年出生於香港的 Lewa 和 Lego,於 2016 年創立了藝術品牌 “LeeeeeeToy”,設計並生產 100% 手工玩具收藏品,並迅速獲得廣大追隨者。LeeeeeeeToy 透過創作,將香港曾於 1960 和 1970 年代作為世界級玩具製造城市的輝煌歷史傳承下去。 隨著品牌知名度不斷提高,LeeeeeToy 的作品現已在 M+ 和香港視覺文化博物館販售。橫跨藝術與設計,兩人的作品在香港、日本、台灣、泰國、澳大利亞和美國等國際畫廊中展出。

伊日後樂園 BACK_Y。伊日後樂園 BACK_Y 提供

伊日後樂園 BACK_Y

2022 年成立於台北內湖,以當代藝術為主軸的藝廊。取自於後花園(Back Yard),其中多樣化的有機體互相串連並隨著時間變化,散發出瞬息萬變的能量感染周遭環境。此刻,什麼樣的藝術正在發生,人們正在想些什麼,而想像又如何進入此場域。BACK-Y 是一條路徑,暗示著充滿生機、時刻有新事物發生的樂園。


地球國 Earthly Kingdom|LeeeeeeToy Solo Exhibition

展覽日期|2022.05.07–05.28
展覽地點| 伊日後樂園 2F
展覽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66號
開館時間| Tue. – Sat. 14:00 – 19:00 週日、一休館
官方網站| https://yiriarts.com.tw/?v=3d9975706be3

延伸閱讀以新鮮的目光,重新看待這世界──北美館「 百分百錯覺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