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抑鬱但又神奇的歌劇院攝影創作 – 才晟耀

才晟耀

雖然經過選舉的許多風風雨雨,但是今天我們撇開所有的政治話題,來看看世界建築大師伊東豊雄的這個美麗作品 – 台中國家歌劇院!

因為一次特別的機緣,我們的攝影師才晟耀得以在 2014 年的最後一天在這棟大師的傑作裡面跨年(真是嫉妒啊~~^^)!才晟耀受邀在 12 月的最後三天拍攝「上劇團」在台中歌劇院的跨年表演 – 希望車站 – 中擔任隨團攝影師。也因為這樣而有了難得的機會在歌劇院休館一年的前夕進行這一系列的攝影創作。

身處在獨特曲牆工法完成的挑高室內空間,整個室內都沒有 90 度垂直的牆面,所有的牆面都是由曲牆構成,處處都是圓潤造型。攝影師被挑高的室內空間所迷惑,他像闖入新地方的小孩一樣,開始在無人的大劇院區大叫,將生活的壓抑釋放在這處建築裡。(KaiaK 按:在歌劇院裡大叫?~~~真有你的!)

透過才晟耀的影像,我們就像闖入了一個異質空間一樣,以他獨特的藝術風格,讓歌劇院的大劇院區有了不同的觀看方式。他說:「在這座建築物裡,我就像進入一個平常無法進入的精神放鬆狀態裡,我有點神經質的在這只有自己的寧靜時刻,喃喃自語,大喊,感覺到所有聲音,即便只有一點細微聲響,都會在空間裡環繞一樣,感知力在場域被打開,蠻期待台中歌劇院能扎實的完成,相信屆時會有更多不同的聲音進入……」。

才晟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straryao8614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