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廣告創意, 藝術美學

名畫配色!從大師名作汲取靈感,令人會心一笑的和風髮飾設計

你也喜歡走訪博物館與美術館,欣賞歷史上不同風格流派的藝術嗎?

每個時代各有其流行的風尚,而藝術家懷抱個人生命的追求與創造力,在時代中傳承或突破,為後世留下諸多雋永的作品。歷史上的經典名作,從結構、技法到色彩學,如今也成為許多人生活參考或仿效的來源。從衣著穿搭到家飾裝修,都可以從這些繪畫中發現優雅的可能性。

日本推特帳號 みっけ @q_micke 近期分享一組「名畫主題的和風髮飾」,即受到社群熱烈的歡迎。

名畫配色
維梅爾 Johannes Vermeer 《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1665|via
名畫配色
莫內 Claude Monet 《 撐傘的女人/漫步 》1875|via

包括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棕色加上皮件般的典雅圖紋,少女東方異域風情的頭巾化作垂墜的流蘇,上頭甚至還掛有亮點的珍珠。莫內描繪妻子與孩子的《 撐傘的女人 》,運用簡單的藍、綠、棕等自然色彩,畫中的傘以扇面點綴其上,夏日微風的溫柔輕快,也轉化成帶有蕾絲的氣質和風髮飾。

米萊作品《 Ophelia 》,畫中女人身上的花朵成為髮飾焦點。梵谷著名的《 Starry Night 》,也巧妙將和風的線段與畫作中夜空的筆觸揉合成同一個意象。

名畫配色
米萊 John Everett Millais 《 Ophelia 》1851-1852|via
名畫配色
梵谷 Vincent Van Gogh 《 Starry Night 》1889|via

延伸閱讀 ➤➤ 魔法少女的衣櫥|日本插畫家 fouatons 的洋服博物誌

除了和風髮飾的設計,幾年前他也以 名畫配色 為靈感,設計過幾款結合作品名稱與元素的 LOGO。戴上頭飾的 LOGO 字樣,不忘點綴一顆珍珠。波提且利《維納斯的誕生》以貝殼為核心,飄揚的絲帶展現出眾神飛揚的感覺。描繪聖女貞德的《自由引導人民》,搭配法國國旗與象徵性的槍枝。

名畫配色
維梅爾 Johannes Vermeer 《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1665|via
名畫配色
波提且利 Sandro Botticelli 《 維納斯的誕生 》1482-1486|via
德拉克羅瓦 Eugène Delacroix 《自由引導人民 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1830|via

從名作翻玩出各式各樣的巧思,平凡的生活好像也帶上藝術的色彩。

延伸閱讀 ➤➤ 看到大師畫作就技癢?巴西藝術家為梵谷、莫內、畢卡索做品牌視覺設計!

Text|Melody TU
via みっけ @q_micke


更多名畫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