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大石曉規 AKINORI OISHI 來台駐村 | 微笑塗鴉滿室 傳遞勇氣與力量


大石曉規 AKINORI OISHI 特展
2023 年 9 月 23 日至 2024 年 9 月 1 日在新北市三重空軍一村


大石曉規
大石曉規特展 AKINORI OISHI

活躍於國際的大石曉規

以標誌性的「手繪小人物」聞名於世,大石曉規擅長透過擬人化的純真笑臉,將日常生活中俯拾的種種靈感物品,化作可愛世界的一員。

來自日本大阪的插畫藝術家大石曉規(AKINORI OISHI,b. 1972),曾於京都市立藝術大學主修美術,並在日本岐阜的 IAMAS(情報科學藝術大學院大學)進修發展多媒體設計。他的作品曾於法國巴黎、美國紐約、德國柏林、中國南京與韓國等世界各地展出。

2001 年在法國 MILIA 國際多媒體展獲得新興藝術家獎後,大石曉規曾遷居法國,並在法國 TEAM Chman工作室擔任設計師三年。也曾拓展至瑞士 ECAL 洛桑藝術設計大學擔任客座講師。2004 年以獨立藝術家的身分歸國,大石曉規專注於教學的發展,並與三菱電機、UNIQLO、可口可樂等知名品牌保持往來合作。2011 年他成為首位登上阿聯航空 Open Sky 雜誌的日本藝術家。 同年並獲得馬來西亞 CUTOUT Magazine 評選,名列亞洲最佳人物設計藝術家之一。

大石曉規
大石曉規特展 AKINORI OISHI

簡單的線條勾勒故事,希望為台灣傳遞勇氣與力量

大石曉規與台灣也充滿著緣分,曾在台東舊火車站、淡水文化國小、生活選品店、釋迦專賣店等台灣多處,留下創作的足跡。今年夏天,與一般的藝術展不同,大石曉規特地親自來到三重一村13號眷舍,駐村一個半月,用 Aki 招牌的微笑塗鴉,為老舊的眷舍空間創造全新的活力氛圍。

以眷村家庭的日常為靈感,簡單線條的塗鴉藝術,為眷村故事的簡樸美,訴說不一樣的版本。大石曉規也表達了他的期望:「我希望能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充滿故事性的物品和角色,讓觀展的人們感受到歡樂和快樂的氛圍,同時傳遞勇氣與力量。」

大石曉規
藝術家大石曉規
大石曉規特展 AKINORI OISHI

文字整理|Melody TU
資料.圖片提供|時藝多媒體


大石曉規特展 AKINORI OISH

展期|2023 / 9 / 23(六)至 2024 / 9 / 1(日) 
時間|10:00-18:00。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地點|空軍三重一村(241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票價|展覽門票 150 元;未滿6歲兒童、65以上之年長者及持身心障礙手冊者本人免票。

更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