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電影

逃亡者的末日狂歡 | 台北蚤之市 & 影展 BACK TO 90’s 音樂派對 平安夜登場


給逃亡者的末日狂歡 ── 復古蚤市 & BACK TO 90’s 末日派對
12/24 國家影視聽中心周邊登場


逃亡者的末日狂歡
來新莊舉辦聖誕復古蚤市同樂會!12/24 當天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以古物選品、美食熱飲享受老派情懷。(台北蚤之市提供)

在年末倒數的氣氛中,12 月 24 日平安夜當天, 國家影視聽中心將舉辦「給逃亡者的末日狂歡」系列活動。包括有主題電影、有質感音樂、有古物市集,與復古文青最愛的「台北蚤之市」、音樂祭品牌「爛泥發芽」,於新莊場館戶外廣場與周邊空地,免費入場,一起同樂。

呼應「逃離電影」專題影展的選片,活動主題取自王財祥導演作品《給逃亡者的恰恰》。拍攝廣告出身的王財祥導演,代表作是大家共同回憶的「司迪麥口香糖」和「開喜烏龍茶」廣告,他的電影作品也以快節奏的剪輯風格、獨樹一格配樂選曲聞名。《給逃亡者的恰恰》片中也充滿當時對於「末日說」狂熱不已的時代氛圍,更保留下台灣九〇年代諸多具有時代意義的場景。諸如 1995 年元宵節的臺南鹽水蜂炮、萬華的老式集合住宅、家家戶戶屋頂的無線電視天線等,同時請到台灣獨立樂團「濁水溪公社」客串。這部於 1997 年上映時三天就匆匆下檔的作品,也成為傳說中的夢幻逸片。

逃亡者的末日狂歡
《給逃亡者的恰恰》劇照。(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逃亡者的末日狂歡
《給逃亡者的恰恰》劇照。(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在《給逃亡者的恰恰》本次影展最後一場放映,同時也是平安夜的這天,國家影視聽中心特別舉辦派對,邀請影迷們沉浸體驗片中九〇年代華麗炫目的復古氛圍。現場表演由「最有人情味」、發源新莊在地的音樂祭品牌「爛泥發芽」,帶著「頂加集會 M.L.C 」、「無先生 Mr.Noproperty」、「餵飽豬」三個樂團打頭陣,透過音樂感受世紀末的頹廢與虛無。夜間場則請到風靡當時各大夜店的 DJ Mykal a.k.a.林哲儀接力,復刻 90 年代的派對節奏。

樂團「頂加集會 M.L.C 」。(頂加集會 M.L.C 提供)

與電影中的逃離者共舞,享受逃出日常的自由喜悅。深受文青朋友們歡迎的「台北蚤之市」也來到新莊。12 月 24 日當天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以古物選品、美食熱飲享受老派情懷。影視聽中心更在市集準備「會員限定消費集章活動」,當日申辦會員即可馬上參與。影迷觀眾憑當日《給逃亡者的恰恰》票根到中心官方攤位,即可獲得彩蛋小禮開喜烏龍茶一罐。

編輯|Melody TU
圖片.資料提供|國家影視聽中心


給逃亡者的末日狂歡 ── 復古蚤市 + BACK TO 90’s 末日派對

時間|2023 年 12 月 24 日
地點|國家影視聽中心戶外廣場與周邊空地

爛泥發芽
14:20 頂加集會 M.L.C
15:30 無先生 Mr.Noproperty
16:40 餵飽豬

DJ Mykal a.k.a.林哲儀
復刻90年代派對場景 (・ˇ∀ˇ・ゞ)
18:00 – 20:00

台北蚤之市
聖誕復古蚤市同樂會
14:00-20:00

更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