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朴佳熙GaHee Park | 為生活的洪流增添一抹迷人的美

韓國藝術家 朴佳熙 GaHee Park的作品感性、細膩、優雅又深情,展現了藝術家對不羈的熱愛,充滿了熱情與慾望。她的作品有時又顯得滑稽、荒謬、令人不安,展現了藝術家在親密感和黑色幽默之間的平滑過渡。

朴佳熙GaHee Park: Too Early After All
展覽日期:2021年9月4日-9月30日
展覽地址:貝浩登(巴黎):76 RUE DE TURENNE, PARIS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10:00-18:00

朴佳熙 GaHee Park,1985 年出生於韓國首爾,並且在家鄉度過了大部分的青春時光,之後她決定前往美國學習。藉著離開,她擺脫了韓國對她產生的某些束縛,包括家庭與宗教的束縛,以及因為這些束縛而產生的沉默與約束,因此她的作品才會顯得這麼的大膽和不羈。

藝術家朴佳熙在工作,圖片來源:ins @ga_hee_park_

朴佳熙的作品可能讓人聯想到亨利·盧梭等藝術家的“天真”風格,但她的主題卻遠非如此。別致但別扭呈現的室內靜物,“變質”浪漫的自然場景,以及對兩性關系的探討,共同構成了朴佳熙的作品。高度程式化的畫面語言源於藝術家對於紋理和圖案的孜孜不倦的熱愛。

當沈浸在朴佳熙所創造的畫面紋理中時,會發覺作品的每一處細節都值得仔細欣賞與品味。朴佳熙在作品細節中對現實世界的輕微的改動,也如同一個“找不同”的遊戲,藏滿了令人興奮的彩蛋。這些隱藏的細節也體現了藝術家對這種模棱兩可感覺的喜愛。
獨立出現的手與指甲,人物臉上多重的眼睛,也作為重要元素經常出現在朴佳熙的作品中。現實世界中目光無處不在,以及手指作為人與他人之間接觸的最直接簡單的道具。在人們互相交織的時刻,無論視覺還是物理的,都為作品注入了無處不在的愛情和友誼,欲望與溫暖。

朴佳熙的作品常會出現各種強壯的身體,但壯的同時又顯得十分優雅。這些人物形象使得觀眾沉浸在一種模糊但熟悉的宇宙觀中。無論是自己的身體,還是別人的身體,藝術家都在用自己的女性視角,細緻地觀察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親密關係,以揭示隱藏其中的東西。在人物的基礎上,又增加了動植物,以及室內外的場景。一個社區就此出現在了觀眾的眼前,一個充滿了歡樂、慾望與自由的社區。這些經過精心編排的畫面,在日常生活的洪流中創造出一抹迷人的美。


展覽現場圖集


更多參展作品欣賞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連結:GaHee Park | 为生活的洪流增添一抹迷人的美


延伸閱讀|Alex Face | 被點燃的靈魂終會隨時間熄滅

知名泰國塗鴉藝術家 Alex Face 的首次美國個展「Scorch and Drop」,最近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Thinkspace Projects畫廊開幕,展出藝術家最新創作的16 幅布面繪畫與一件高度為1.53米的雕塑作品。作品中出現了藝術家最為人熟知的身穿動物服飾與頭套的孩童形象,並且通過新作品探索了藝術家作品的元素、內涵與多樣性。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