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美藝論, 攝影, 藝術美學

C 羅、金卡戴珊瘋收藏|藝術家 Richard Orlinski 聯名款&蘇富比拍賣最高價蘭姆酒登台,攜手「YellowKorner 攝影藝術」跨界展出

「Dictador頂奢蘭姆酒」攜手「YellowKorner攝影藝術」跨界展出

烈酒價值與日俱增,陳年蘭姆酒品牌「Dictador」跨足藝術界,致力開拓美學品味層級。繼去年3月,Dictador 與法國頂級水晶品牌「Lalique」共同合作「萊儷水晶世代典藏版蘭姆酒 (Dictador Generations En Lalique) 」,於蘇富比線上拍賣創下最高價蘭姆酒之一;今年 Dictador 更推出全新藝術聯名系列酒款「奧林斯基5個十年版藏酒 (Dictador x Orlinski 5 Decades) 」,由國際公認前十位最傑出法國當代藝術家代表「Richard Orlinski」所設計,將頂奢蘭姆酒躍升國際藝術收藏等級,締造蘭姆酒市場新高度。

「奧林斯基 5 個十年版藏酒 (Dictador x Orlinski 5 Decades) 」全球發布會繼巴黎、邁阿密、東京後,第四站將於本月 28 號登陸台北,攜手「YellowKorner 法國攝影藝廊」舉辦聯展活動,期許不同型態的高奢藝品,碰撞出新的火花!

法國最暢銷藝術家 Richard Orlinski 聯名蘭姆酒登台

Dictador 最新推出的藝術藏酒系列,「奧林斯基 5 個十年版藏酒 (Dictador x Orlinski 5 Decades) 」,由法國當代藝術家代表人物「理查德·奧林斯基 (Richard Orlinski)」所設計。自 2015 年以來,Richard Orlinski 被公認為最暢銷的當代法國藝術家,也被譽為為世界上最有趣的雕塑家之一!

Dictador x Orlinski 5 Decades 聯名款,由 Richard Orlinski 著名的野生動物系列為靈感,打造出一系列共計五款限量猩猩雕塑瓶。每款皆使用來自 1966 / 1976 / 1986 / 1996 / 2006 年等 5 個年份的陳年蘭姆酒,使用不同比例勾兌而成,代表 Richard Orlinski 五個十年的生活和工作,為全球鑑賞家推出極富玩味與藝術價值的收藏選擇,此次在台將展出全系列酒款,讓到訪的粉絲一次收攬作品風采。

蘇富比線上拍賣 30,000 英鎊精品蘭姆酒,限量編號供酒類藏家收藏

聯展當天也將同步展出由 Dictador 與法國頂級水晶品牌「Lalique」推出的限量 300 瓶「萊儷水晶世代典藏版蘭姆酒」。此款蘭姆酒由 Lalique 藝術和創意總監 Marc Larminaux 設計,靈感來自加勒比海的波光粼粼,瓶身上形塑出水波紋並使用 Lalique 經典澄澈磨砂水晶刻畫出光影。

瓶身中的液態黃金是由 1976 年生產的陳年蘭姆酒的勾兌而成,由 Dictador 首席調酒師 Hernan Parra 和他的父親Dario攜手創造靈魂風味,極富品酌價值。其中,編號 #0號的「萊儷水晶世代典藏版蘭姆酒」於 2021 年 3 月蘇富比線上拍賣創下 30,000 英鎊紀錄,成為最高價蘭姆酒之一。

Dictador 亞洲區營運總監 Katharina Schittko 表示今年推出的「Orlinski 5 Decades聯名款」與「萊儷水晶世代典藏版蘭姆酒」同屬於「The Arthouse Spirit 藝術家聯名系列」作品,去年推出的「萊儷水晶世代典藏版蘭姆酒」每瓶酒款的編號由手工客製而成,目前全球僅剩 50 瓶,特地保留編號 #168 號,提供台灣藏家更具象徵意義的選擇,開展活動當天,現場也提供陳年蘭姆酒 2 Masters 系列品飲。

跨界 YellowKorner 法國攝影藝術 頂級蘭姆酒晉升藝術收藏圈

法國攝影藝廊 YellowKorner 成立至今已超過 16 年,去年 7 月正式進駐台北,展示並出售超過 300 位藝術家的全球限量版數藝術攝影作品。YellowKorner 命名由來別具巧思,傳統暗房沖印完作品後,創作者會以醒目的黃色角標註記最滿意的作品,意旨每件作品皆是精挑細選的上等創作,傳達理念也與 Dictador 不謀而合,此次與法國攝影藝廊 YellowKorner 開創性的合作,將彼此的上選之作獻給各領域的品味藏家,帶來嶄新的感官饗宴!

關於《Dictador》:

Dictador 40 多年來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市中心,致力於製造優質陳年蘭姆酒,目前已銷往全球 80 多個國家/地區。Hernan Parra 是酒廠第三代的蘭姆酒首席調酒師,憑藉著他豐富的經驗讓在保持家族配方和技術的同時提升並精質了製造工藝。同時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陳年蘭姆酒庫存資產,最高的酒齡可達 45 年,這使得該品牌得以具備推出一系列競爭對手無法匹敵的創新、頂級和稀有酒款並為頂級蘭姆酒創造了一個全新的高奢產品類別。此外由於哥倫比亞是世界上三大甘蔗生產國之一,其地理位置及風土條件確保了高品質的原料來源。


【Dictador x YellowKorner Premiere Rum Launch Exhibition】


展覽日期| 2022.05.28 (六) – 2022.06.30 (四)
展覽地點| YellowKorner 藝廊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91號
展覽時間| 週一公休;週二至週六10:00-19:00;週日12:00 – 18:00
官方網站|https://www.yellowkorner.com/fr/home

【城市美學新態度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各異其趣:食物攝影師 Phyllis Ma 鏡頭下的奇幻蘑菇世界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