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城美藝論, 展演活動, 繪畫,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藝術觀點

移動彩繪雕塑品│以廂型車呈現「我家蓋的房子」,探討家族歷史與創傷

移動彩繪雕塑品
(圖片取自 COLOSSAL)

Caledonia Curry 打造的這個裝置藝術,是透過複雜精緻的剪紙、黏貼的壁畫,以及神話般的定格動畫,來探索「創傷」與「成癮」,這位出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的藝術家,作品多以署名 Swoon 發表,在一座 移動彩繪雕塑品 ,展現出「走進親密的家庭生活」的概念。

去年與 PBS American Portrait 合作製作的「我家蓋的房子」,將一輛高於四公尺的廂型貨車,變成了一個流動的家庭場景,作品中包括一輛披著圖案壁紙的駕駛室,以及一個分離式拖車,呈現出類似房屋的環境。

在車內,設置與家庭生活相關的物品,包括放在相框內的照片、兒童玩具,以及各式傢俱,而卡車前面則設計了圍欄的意象,進一步看到室內和室外空間,可以看到多代同堂的人物組成的家庭,他們都是由平面彩繪繪製。創作者說明,這個室外裝置是要表達:「試圖讓觀賞者思考,關於祖先歷史的遺產─無論是透過傳統、創傷,還是重複陳述的方式─並且試著讓它告訴我們,該如何理解、描述自己。」

作品旨在探討家庭價值與自我定位 (圖片取自 COLOSSAL)
(圖片取自 COLOSSAL)

「我家蓋的房子」本週在納榭雕塑中心展出,其為達拉斯藝術博覽會的一部分,也可以在 PBS 網站上一起體驗 Swoon 完成本作品的製作過程!


延伸閱讀

生命就應該如此自由飛揚──水泥叢林裡盛開的花朵壁畫

每日生活在灰暗方正的都市叢林裡,觸目所及都是科技和文明的人為斧鑿刻痕,久而久之是否令你懷念起嬌豔翠綠的大自然呢?美國舊金山的藝術家Mona Caron在聖荷西麥克納里會議中心(SanJoséMcEnery Convention Center)大樓的牆壁上快意揮灑,畫出了一朵恣意盛放的大型花朵壁畫,名為「Limonium」。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