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360度環景球幕開放體驗!TTXC 首件作品「未來託運所」搶先看


TTXC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 首件作品「 未來託運所 」
即日起至 10/22 免費開放預約體驗


TTXC 未來託運所
走進「未來託運所」彷如進入宇宙太空中展開一場夢幻超現實的光影航行。
TTXC 未來託運所
「未來托運所」改裝40呎船運貨櫃作為入口,可沿著燈條指引穿過通道進入大型球幕。

讓大家看見屬於台灣的科技新浪潮,文化部、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共同推出「 TTXC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 」,首屆即將於 10 月 7 日在高雄盛大登場。今日(10/2)也公布首件作品「未來託運所」360 度環景的沉浸式空間,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旁廣場開放體驗。

TTXC 未來託運所
「未來託運所」透過3D動畫帶領觀者沉浸式體驗國際港都高雄的過去與未來。
「未來托運所」內以環景球幕投影動畫,光影錯落間科技與未來感十足。

2022 年高雄以「台灣燈會在高雄」、「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三大展會,快速累積多場跨領域的資源整合經驗,大膽嘗試傳統節慶創新演繹、數位科技導入藝術展演等手法,創造城市精彩記憶與多項獎項紀錄。 TTXC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 選擇在高雄開啟全新的跨界盛會,特別以科技藝術「未來託運所」作為首件作品,定錨高雄之於世界航運的重要性。

高達12 米大型戶外球幕所打造的「未來託運所」,以 AIS 船隻自動識別系統結合 3D 動畫,呈現高雄港出發至世界各地船舶運行的縮時動態。觀眾們穿過貨櫃託運通道,將彷如進入宇宙太空中,卻又逐漸聚焦地球、台灣、高雄,展開一場夢幻超現實的光影航行。

TTXC 未來託運所
「未來託運所」結合AIS船隻自動識別系統,以動畫科技呈現世界航運軌跡前30日的縮時動態。

AIS船隻自動識別系統是以衛星設備定位追蹤船隻,可掌握國際水域內的船舶位置,避免海上交通發生碰撞事故。高雄港作為台灣最大港口,貿易往來繁忙興盛,更與國際港埠運輸環環相扣。在日常生活中或許很難直接感受,但現在透過「未來託運所」以動畫科技呈現世界航運軌跡前30日的縮時動態,大家得以理解航運的緊密複雜如何影響世界經濟,並從中更認識高雄與世界、高雄港與國際航海的緊密連結。

「未來託運所」開放體驗中。
TTXC 未來託運所
作品入口模擬託運安檢掃描與海關檢核簽收的過程,託運者的簽名也將即時出現在航運圖上。

「未來託運所」由高雄在地技術廠商宇建形象有限公司,與當若科技藝術共同策劃執行。改裝 40 呎船運貨櫃作為托運所入口,模擬託運安檢掃描與海關檢核簽收的過程,在託運單上簽上託運者姓名,沿著燈條指引穿過通道,進入 12 米大型球幕,球幕內 360 度環繞投影呈現全球海運動態,海上漁船、拖船、引水船、客輪、貨輪等航行於球幕上,託運者的簽名也將即時出現在航運圖上,更能透過科技與未來感十足的 3D 動畫,沉浸式體驗國際港都高雄的過去與未來。

「未來託運所」以動畫表現台灣海運出口的主要商品。
「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首件作品「未來託運所」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旁廣場開放體驗。

編輯|Melody TU
資料及圖片提供|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未來託運所

展期|2023 年即日起至 10 月 22 日
時間|週一至週四11:00 – 19:00、週五至週日11:00 – 21:00
地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旁廣場

免費預約報名請上 TTXC官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