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百寶格裡的共居年代: 藝術家Trajan 以穠麗筆觸勾畫記憶

中國藝術家Trajan

1988年生於中國安徽淮南的 藝術家Trajan  (Jia Chuan),目前遷居倫敦生活並持續從事創作。他於2010年取得中國美術學院平面設計學士學位,爾後負笈英國倫敦藝術大學攻讀,並取得切爾西藝術學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s)碩士學位。

截至目前,他已和優步(Uber)以及雲頂郵輪(Genting Cruises)等國際知名企業合作,同時作品也獲中國線上藝術機構認證。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曾簡明扼要地剖釋自己的創作特質:裝飾以及精緻中國風。

中國藝術家Trajan
中國藝術家Trajan

翫味他的多媒體作品,風格鮮明以及望而即知的明確主題,記錄著逐漸消逝的公共住宅空間以及裡頭承載的各種鄰里街坊生活故事。其繪作靈感多來自中國傳統的集合式住宅,其中,自然也包括他的桑梓之邦安徽省,厚墩墩混凝土建築結構,構成一間又一間褊狹擁擠的居住單元。

中國藝術家Trajan
中國藝術家Trajan

不過即便如此,他筆下的人物和場景總氤氳一種溫香奇幻氛圍,並採以華麗風格賦彩成形,將現實中的居住狀態朝著詩意向度轉化,譬如以百寶格為空間架構,每個格子裡,細細勾摹中國特有的瑰麗文化和社會情態,像是一襲旗袍的中國女子、熊貓、紅鶴、彩蝶以及中國戲曲裡的花旦等等。

有些則以傳統園林以及公共廣場為背景,各種歷史、時序、物種顛倒錯亂地拼貼在同一幀畫裡,復古又顯得風雅蘊藉,同時保持一定秩序和美感,特別是中畫裡的留白也與Trajan的穠麗燦爛畫風形成絕佳對比以及烘襯。

中國藝術家Trajan
中國藝術家Trajan

圖文來源/Neocha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