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蒐集陌生人的DNA轉換為3D肖像 — Heather Dewey-Hagborg

Heather Dewey-Hagborg

[ad#ad-2]

回想看看,你可曾否在街道上吐掉沒有味道的口香糖或者是煙蒂? 這麼不經意的舉動,有可能成為美國藝術家 Heather Dewey-Hagborg 的創作材料,因為你已經留下你的 DNA 了!靈感來自於牆上畫框上遺留的頭髮,Hagborg 留意到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留下的遺傳痕跡,透過採取自布魯克林區街道上的煙蒂頭或口香糖上的 DNA 樣本,並與生活學家合作將遺傳基因轉換成 3D 人物影像,如此創新的作品將市井小民的肖像透過 DNA 複製呈現於公開的展場中,Hagborg 考慮到「年齡」對於某些人來說或許是私密的議題,因此製作出來的人物肖像年齡都停留在 25 歲左右。

Heather Dewey-Hagborg 是一位非常俱有研究精神的藝術家,她在大學與研究所就修讀有關電子藝術的研究,致力於探索亦屬與生活、人工與自然之間的交集,她的作品將分別在 6 月 3 日於紐約 Genspace、6 月 29 在紐約 QF Gallery 展出。

stranger-6

stranger-3

stranger-5

stranger-1

stranger-10

stranger-2

stranger-9

stranger-4

stranger-8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