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藝術家Sheridan T.,以水彩勾勒朦朧雋永的台灣街景

藝術家Sheridan T.

你心中的台灣是什麼樣子呢?是街邊上的機車、高低錯落於街道上的各色招牌,還是櫛比鱗次、當代與傳統混雜的建築呢?藝術家 Sheridan T.(丹丹)來自台灣,她喜歡用自己獨有的筆觸結合水彩這樣帶有透明感的媒材,去詮釋我們生活的地方。

她一系列的《台灣建築與地景之畫》(Taiwan Architecture & Landscape Paintings)便是摹繪昔日令自己印象深刻又思念的台灣景色。像是台北永和保福宮,是丹丹認為自己去過的最美麗的寺廟之一。

藝術家Sheridan T.

另外還有丹丹在台中時,捕捉到一條正在施工的小巷。這個景色對長成於台灣的人們肯定不陌生,台灣各地時常都有大大小小的施工,看著作業車緩緩升起、降落,瓦片、水泥以及磚頭慢慢蓋起的房子,從無到有的過程,我們就像是用雙眼陪著一棟棟建築完成,雖然有時噪音惹人煩,但想一想還是挺浪漫的。

藝術家Sheridan T.

或是傍晚,夜幕垂臨前,幾個零星招牌還亮著燈的街上。這是台灣,不會打烊的一個國家,有人終於了結一天繁忙,有些人的一天才正要開始,這是島嶼土地上每日輪播的辛勤打拼城市故事。

藝術家Sheridan T.

丹丹其實不僅畫台灣,她出國走訪世界各地都會將眼底的景緻用畫筆記錄下來,但筆下的故鄉台灣,卻永遠多了一份叫人悸動的特質。畫裡流露僅屬於這片土地的成長記憶,水彩的色澤與渲染,讓每一種顏色、物件都像是在起舞,即便丟失了一些熱愛這片土地的小塊,透過這幾幅台灣風情畫,或許能夠找回那份感動。

更多 Sheridan T.:Behance

文/辛蒂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透明感的台灣建築與街景,藝術家 Sheridan T. 用水彩揮灑她眼裡的恬淡日常!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