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藝術事件, 展演活動

Run Beyond 躍動維港海濱|Angelo Bonello光影藝術裝置香港首度展出


【國際藝訊】每年三月是「香港藝術月」(Art Month),整個城市都瀰漫著濃厚的藝術氛圍。3月中旬至4月中旬在香港灣仔全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的illuminate! Run Beyond光影遊樂園,首度展出義大利藝術家Angelo Bonello著名裝置作品「Run Beyond」,為大眾帶來嶄新的沉浸式互動藝術裝置體驗。


illuminate! Run Beyond 將於3月中旬於全新的灣仔海濱活動空間展出。(香港旅遊局提供)

illuminate! Run Beyond光影遊樂園 將為觀眾帶來一場充滿魔幻色彩和無限想像的視覺盛宴。裝置作品「Run Beyond」以其獨特的巡迴裝置藝術形式著稱,將20個巨型燈光剪影裝置長達65米,擺放在維港海濱,營造出一個超現實的奔跑躍動景象。這些裝置象徵著勇於超越恐懼和束縛,敞開心靈探索不同文化和未知領域的精神。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長者,都能在這個活動中近距離感受到藝術的力量和活力,以及對未來的無限想像和希望。這次illuminate! Run Beyond光影遊樂園將成為香港文化藝術界的一大盛事,讓觀眾們沉浸在璀璨的光影世界中,共同體驗藝術與生活的美好。

Run Beyond 將首度登陸香港,於約13,000平方米的灣仔海濱活動空間展出。圖為倫敦展出作品(香港旅遊局提供)

Run Beyond 於利物浦展出作品。(香港旅遊局提供)

裝置藝術 Run Beyond 躍動於維港海濱

著名義大利藝術家Angelo Bonello,以其標誌性的Kitonb 燈光裝置藝術項目聞名,曾於全球超過40個國家作巡迴展覽。其中Run Beyond作品系列,自 2015年已先後於阿姆斯特丹、多倫多、華盛頓、新加坡、利物浦、尼加拉加瀑布城及倫敦等地的地標展出。Run Beyond 將首度登陸香港,於約13,000平方米的灣仔海濱活動空間展出。在維港海濱,以長達約65米的20個巨型燈光剪影裝置展示一個超現實的奔跑躍動循環景象,迎接市民及遊客𦲷臨這個全新消閒娛樂地標。不論年齡,大家都可近距離感受這作品的震撼及活力,並盡情打卡。

Run Beyond描繪在超現實環境下奔跑並進行超越可能的一連串跳躍動作,象徵克服恐懼和各種束縛,透過想像的力量向不同文化、友誼和未知的領域敞開自己。跑步是人類最直接、最原始的姿態,可以代表著逃避危險及奔向理想。藝術品表現為一個重覆的循環;開始跑步、然後停止、接著再次開始。就像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一樣。

 Run Beyond 以巨型燈光剪影裝置展示一個超現實的奔跑躍動循環景象。(香港旅遊局提供)

著名義大利藝術家Angelo Bonello,以其標誌性的Kitonb 燈光裝置藝術項目聞名,曾於全球超過40個國家作巡迴展覽。(香港旅遊局提供)

關於 Angelo Bonello

Angelo Bonello 出生於都靈。自幼在印象派藝術家Sergio Manfredi 的指導下鑽研繪畫和雕塑,其後在藝術家Antonio Carena的薰陶下學習抽象藝術和概念藝術。及後,他跟藝術家Piero Gilardi一起拓展科技藝術的領域。Angelo 一直醉心於自然、文化和藝術,在學期間,他經常探索森林及山野,並探索大城市,如巴塞隆納、倫敦、北京、波哥大、里約熱內盧等。

由於Angelo對具象和抽象藝術、登山、新馬戲團、表演和多媒體藝術均擁有濃厚興趣,他將城市空間設想為一個舉辦環境表演和燈光裝置的大型舞台,讓自己的裝置藝術與景觀完美融合,達至夢幻水平。根據不同的空間和景觀,他發展了一種獨有的視覺感受和標誌性風格,當中更包括了空中投影。

於1997 年,Angelo定居羅馬,並與Alberta Nunziante共同創立了 Kitonb 企劃。他一方面不斷探索世界上最無人居住的角落,同時也於羅馬創造超過 150 個項目,並在全球 40 個國家實現。

自2014年,Angelo活躍於電視媒體,為多個國際知名的電視節目,如《Italia Got Talent》和《美國好聲音》(The Voice) 擔任藝術總監。

Angelo Bonello 及其作品 Run Beyond於各地展覽的合照。(香港旅遊局提供)
illuminate! Run Beyond 光影遊樂園
主辦:Serious Staging
日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時間:下午3時至晚上10時30分 (免費入場)
地點:灣仔海濱活動空間 (灣仔鴻興道3號,鄰近灣仔碼頭)
更多資料: www.wches.com.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lluminatehk

文字整理|Katie 凱蒂
圖片.資料提供|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辦事處


更多資訊藝術@維港2024西九家FUN藝術節ComplexCon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Central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M+香港藝術館藝聚維港遊(香港旅遊發展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