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Robert Pokorny | 思考、凝視和吸煙

洛杉磯藝術家 Robert Pokorny 通過融合卡通與立體主義風格的肖像作品,結合自己在疫情期間工作環境的體驗與感悟,描繪出包含囚禁的寓意、被壓抑的情感、不和與平衡共存的畫面。

RobertPokorny在工作室,图片来源:Juxtapoz Magazine

Robert Pokorny ,1969 年出生於美國加州,曾就讀於加州州立大學,現定居於洛杉磯。他是一位神秘、多產和難以定義的藝術家,能夠使用各種風格和技術進行創作,從簡潔線條到立體主義的描繪,一直到原始的插圖或者基於手勢的再現,他不斷探索創作可能性,並專注於完善從構圖到技術,再到表達的整體表現。在過去的一年半期間,由於疫情所導致的封閉生活,反而促使他發展出迄今為止最為完整的系列作品。

RobertPokorny工作室,图片来源:ins @robertpokorny

在Robert Pokorny的肖像新作裡,他以白鬍子男性代表自己,並將妻子化身為白髮女性共同作為主角,藉由幽默和玩世不恭的方式探索了疫情時期的經歷,並融入了加州反文化運動和怪誕小說的元素。

Ghosts in the Night Studio – Crayon on Muscletone; 12 1/2″ x 10″

Robert Pokorny的創作實踐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他與各位偉大藝術家進行心靈層次對話的結果,例如菲力浦·古斯頓(Philip Guston)、巴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大衛·派克(David Park),以及目前仍在世的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

I Wonder – Acrylic on linen over panel; 60″ x 48″

Robert Pokorny的最新個展“THINKING, STARING & SMOKING”,譯作:思考、凝視和吸煙,7月31日在位於美國加州奧克蘭的Johansson Projects畫廊開幕,展出藝術家最新自畫像主題系列創作的油畫、紙本與草稿。

Smoking (Woman & Dog / Pink) – Acrylic on linen over panel; 16″ x 12 1/2″

更多作品欣賞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連結:Robert Pokorny| 思考、凝视和吸烟


延伸閱讀|Genesis Belanger | 一個人的垃圾,是他人的寶藏

紐約藝術家 Genesis Belanger (吉妮西絲·貝朗格)的首次亞洲個展「Another Man’s Treasure」本周在貝浩登東京開幕,展出藝術家最新創作的 18 件/組陶器作品。展覽標題來自一句著名的16世紀希臘諺語“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可以譯作:一個人的垃圾是他人的寶藏。Belanger 以這句話為核心,為自己充斥著各種流行元素的雕塑中注入了狡猾的諷刺意味。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