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時尚, 藝術美學

逛百貨也逛藝術潮流! plzzzz 藝廊進駐微風南山|日韓新銳首展《 Please, Please Me 》

plzzzz

Please please me, whoa yeah, like I please you

         ──The Beatles〈Please Please Me〉

plzzzz 實體藝術空間5月7日於台灣微風南山艾妥列三樓正式開幕。(圖/啟藝提供)

讓藝術取悅生活吧!

plzzzz 藝廊之名,來自披頭四歌曲〈Please Please Me〉輕快的共鳴。

Please, Please Me. ── 請取悅我吧。

如何為自己的生活點綴樂趣?策展公司啟藝 INCEPTION 帶來新創品牌 plzzzz ,實體藝廊 5 月 7 日在微風南山艾妥列正式開幕。策展人 Ocean 表示,或許藝廊對大部分人來說不是容易踏足的地方,他希望來到百貨商場,選擇用服飾、球鞋或包包來取悅自己的人們,也可以在不經意中拉近與藝術的距離,有另一種取悅自己的機會。

特別到場支持的開幕嘉賓陳柏霖,看重藝術品與自身的連結,為空間創造的改變,也欣賞藝術跨界合作的碰撞。他表示非常喜歡在畫作背面藏有公仔的小彩蛋的日本藝術家 EMU,還有韓國藝術團體 SUPERFICTION,重新詮釋電影與日常的氛圍感。

策展人 Ocean 贈予陳柏霖收藏的禮物,即是邀請 SUPERFICITON 聯名的限量30版《Headache》公仔,開展首日同步對外發售。他並期待著,與陳柏霖主導的藝術空間「奇想會」(Whimsy Works),未來有聯名合作的可能。

plzzzz
plzzzz 藝廊策展人 Ocean(右)感謝陳柏霖參與開幕,致贈一隻 SUPERFICITON《 Headache 》限量小型公仔。(圖/啟藝提供)
陳柏霖於布展實境秀中,手持 SUPERFICTION 的作品進場。
(攝影/Melody TU)

首展9位日韓藝術新銳,展現多樣的生活態度

plzzzz 品牌核心在於當代藝術、潮流文化與數位創作的融合,
宣揚新世代的語彙,提供大眾全新的生活美學體驗。(圖/啟藝提供)

藝術空間的首展《 Please, Please Me 》共邀請 9 位日韓藝術新銳,展出超過 70 件藝術品,包括原作、版畫、雕塑及公仔等。向來到百貨商場的人們展示著藝廊的主軸:「讓藝術成為日常中隨處可見的物件,取悅每一刻的自己」。5 月 7 日起展出兩個月。

近年風靡亞洲,唯一一組來自韓國的藝術團體 SUPERFICTION,由三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組成。他們的作品以線條渾圓的人物為鮮明標誌,將日常的孤寂與矛盾,定格成黑色幽默的情境感,勾起現代人生活場景的共鳴。展覽推出獨家聯名的縮小版藝術公仔《Headach》,頭頂白、藍、粉三色藥錠的溶化人物,象徵現代生活步調疾速對人們身心的影響,造型巧妙可愛。

SUPERFICITON《 Headache 》獨家聯名 30 cm 公仔。(圖/啟藝提供)

八位來自日本的藝術家們,也分別帶來不同的藝術生活面貌。

從未透露過自身性別的藝術家 Cotoh Tsumi(古塔つみ),以筆下各具風格的「個性女孩」聞名,色彩柔和繽紛,線條細膩。 去年(2021)推出個展《 Cotoh Tsumi Solo Exhibition “q” 》。也與他喜愛的音樂團體 YOASIBI,以及球鞋選物店 atmos 等品牌合作,跨界展現個性化的創作。

近來廣受年輕藏家喜愛的 Cotoh。
(攝影/Melody TU)

出生於岡山縣的 EMU,曾與 Nike、Pokémon 等大型品牌合作,作品廣於日本、韓國、法國與歐洲各地展出。自2016 年起,他開始嘗試不同媒材,將造船廠廢棄不用的木頭,製作成雕塑或用來繪畫,風格鮮明。

2020 年正式開始藝術家活動,現居東京的 FIKAS,受到動漫及街頭藝術文化的影響,作品用色飽和,角色無論在做什麼,表情彷彿正在驚訝或驚嘆,帶有特殊的趣味。

生於千葉的 Kanako Ozawa(小澤香奈子),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媒體藝術系。她的創作靈感往往來自對「邊緣物」的觀察,曾言道:「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總是意識到存在於日常生活邊緣的東西,卻又難以把握。」作品加入日本漆(Urushi,源於樹木樹脂),樹脂如同身體血液般,為作品加入生命力。

Kanako Ozawa 的代表性作品,卵狀小巧的人物。
(攝影/Melody TU)

插畫藝術家 MITSUME 配色大膽,風格華麗,擅長玩轉圖像與空間。她不僅與眾多知名品牌、國際型活動合作主視覺,更親自策劃服裝及商品等設計創作。

MITSUME 絢麗的二次元作品,揉合日式美學與當代符碼。(圖/啟藝提供)

來自日本大阪的 Seiji Matsumoto(松本セイジ),畢業於大阪藝術大學,移居紐約開創藝術家生涯,目前於長野山麓經營工作室。創作線條與色彩簡約,有日式經典的乾淨風格。曾於東京、紐約、洛杉磯等城市展出作品,參與多種跨國項目及品牌合作。

Toshikazu Hirai(平井利和)曾任職廣告公司,後轉為自由插畫創作者。曾獲廣告 ADC 獎、The Choice 年度獎、HB File Competition 藤枝龍司獎等肯定。他與團隊創作肖像、版畫與素描等作品,廣獲廣告、書籍與雜誌的青睞。

Toshikazu Hirai 作品,特色為粗獷線條和扁平構圖。(圖/啟藝提供)

2011年畢業於京都精華大學美術系,Yurika Horikawa 擅長充滿療癒感的立體創作,以肢體動作活潑的人形作品聞名。看著她的作品,生活彷彿也自由自在起來。

Yurika Horikawa 治癒人心的作品。
(攝影/Melody TU)

藝術時常需要更多的是感受,感受空間因此不同的氣場,與在共鳴中重新發現的自己。百貨商場進駐藝術空間,消弭了特定場合的分界。也許下次逛街,就與你也未曾想過的,內心的自己相遇。


plzzzz

Please, Please Me

藝術家群|Cotoh Tsumi, EMU, FIKAS, Kanako Ozawa, MITSUME, Seiji Matsumoto,SUPERFICTION, Toshikazu Hirai, Yurika Horikawa
展覽日期| 2022.05.07 (六) – 2022.06.30 (四)
展覽地點| plzzzz,微風南山艾妥列3F(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三樓)
開館時間| 週日 – 週三 11:00 – 21:30;週四 – 週六 11:00 – 22:00
官方網站| https://www.plzzzzby.com/

日本藝術潮流.延伸閱讀|施洗約翰顱首成蝴蝶結娃娃頭? 長尾智子 「潮流女性」個展萌翻米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