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復古相機與搭景都備好了,你想拍哪一款?韓國藝術家手工摺疊精細多彩模型

只要給韓國藝術家Lee Ji-hee幾張紙,她作出的模型一定會融化你我的心。

Lee最有名的是復古相機系列。五顏六色、不反光、有點厚度的紙,經過她精細的手工摺疊與切割,製作各種經典型號的復古相機。這些相機造型優雅,色彩圖像更是令人驚豔──Lee不囿於實物的黑白主調,為老式機器打造出華麗吸睛新靈魂。

而她對色彩配置的天賦不只展現在相機主題,也為客戶創造了食品、居家用品、汽車等領域主題。她以鮮麗單色為背景,讓模型搭配各種對比的顏色,讓作品無論是單看或在整體場景的襯托下,都比實體來得精緻豐富且和諧。

除了色彩,Lee的每一件作品同樣有著精緻細節。它們或以不同的紙質打造質感,或以藝術家特有的觀察力,展現作品的真實度或趣味性,例如起司披薩的拉絲、保有微彎綠蒂的番茄、有著細緻孔洞呈現的家電或編織品,甚至插頭連結線也不是單純一直線,而是與實物相同有著特殊處理等等。

看了她的作品,你是否也躍躍欲試,想為喜愛的作品來做個紙模型?

圖文來源/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