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你眼中的風景變了樣? 用剪紙藝術幫旅遊地標重新打卡

旅遊景點打卡

紀錄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把著名景點拍下來是最簡單的。而英國的剪紙藝術家Rich McMor(Paperboyo)則是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他用黑色色紙剪出各種形狀、人物、動物跟事物,再與拍攝景物巧妙結合在一起,變成了意想不到的幽默畫面。

這件事的開始,是在Rich McMor某次的旅行中,他調皮的把英國倫敦的大笨鐘(Big Ben)變成一只手錶,沒想到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從此他每到一個地方旅行,就會尋找著名的地標景點,融合他有趣生動的剪紙作品,讓這些大眾印象中的景點重新變成另一種有趣的城市風景。

多年以來,Rich McMor一直在改造著名的旅遊景點,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美國自由女神像,被加上舉重的槓鈴之後,自由女神轉身一變成了運動員,他說「這絕對是一張非常俏皮的傑作!」還有,Rich McMor將一塊巨大的岩石想像成一頭大熊,他在Instagram寫下了這張照片的感想,「我覺得自己創造了一個兒童故事的場景。這是一個關於新布倫瑞克熊的故事,在白天時候,大熊會跟加拿大人一起冒險,每到夜晚時分卻又變成石頭。」看到藝術家的分享,是否也佩服他的創意跟想像力呢?

現在,只要是Rich McCor去過的地標景點,都成了他發揮剪紙藝術的作品,翻轉你對旅遊地標的印象。除了剪紙與景物的靜態照片之外,Rich McCor也開始製作動態影片,喜歡他作品的朋友們,可以追蹤他的Instagram,看他如何發揮創意翻玩這些知名旅遊景點。

圖文來源/MY MORDEN MET、 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