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繪畫, 藝術美學

Natalie Wadlington | 和睦景象的背後揭露了人類的殘酷

Backyard with Pond, 2021, Oil on canvas, 96h x 96w

在美國藝術家 Natalie Wadlington 的作品中,女孩與她的家人朋友們穿梭於各種環境中,在那裡與野生動物或家養寵物們相遇,睜大的眼睛中充滿了好奇和恐懼。在描繪人與動物和睦共處的場景時,背後的隱喻則是:人類是最富同情心,同時也是最殘忍的物種。對寵物或者動物表現出的同情心,也掩蓋不了人類對自然環境、動物原始棲息地的破壞,以及對野生動物馴化的事實。

Girl on Beach, 2021, Oil on canvas, 40h x 44w

Natalie Wadlington 最新個展最近在美國底特律的 Library Street Collective 畫廊開幕,展覽命名「Pooled」,展出藝術家最新創作的多幅作品。本次個展講述了加州灣區一個虛擬社區中的故事,在這裡,城市的發展造成了自然環境的減少與破壞。不同場景描繪出不盡相同的人與動物以及自然的關係。

在Wadlington所營造的虛擬社區中,提供了一個非常清晰的生態系統,人類對自然環境的控制欲望往往被大自然所挫敗,例如從後院瓷磚中長出的野草,以及入侵人類生活社區的野生動物等。

此外,藝術家經常把兒童和動物作為作品中的主角,孩子們並沒有留意到城市對自然空間的侵襲。因此,在玩興和好奇心的支配下,天真無邪的孩子們總能與“ 藝術家也希望提醒成年人也要像孩子般保持好奇和探索,而不是通過劃分領地或迴避等方式來解決眼前的問題。

同樣是在談論環保問題,只有仔細的觀察作品中的每一處細節與線索,才能從作品中找到一些危險信號。這種同時提供希望和焦慮的二分法在她的作品中創造出一種微妙的張力。

Backyard with Dog, 2021, Oil on canvas, 108h x 108w
Girl Near Pond, 2021, Oil on canvas, 42h x 42w

例如“水”這一元素的運用,有時是與寵物玩耍隨意的噴著水,有時是後院蓄水池中始終大開的水管,有時是人造池塘。這些都可以視作藝術家對於水資源匱乏的探討,特別是在幹旱並且水資源匱乏的加州。生活中無論是娛樂性的,還是無意識的過度使用水資源,如果不被提醒都很容易被人們從畫面中所忽略。藝術家也正是利用這些隱藏的細節來探討人類生活的複雜性和焦慮。

Girl Digging Moat, 2021, Oil on canvas, 46h x 44w

關於藝術家

Natalie Wadlington,1992年出生於加州莫德斯托市,2018 年從加州州立大學斯坦尼斯勞斯分校獲得學士學位,並於 2020 年從克蘭布魯克藝術學院獲得油畫碩士學位。目前工作和居住在美國得克薩斯州。

Natalie Wadlington的油畫作品敘事感極強、且色彩鮮艷。人與動物的互動中充滿了隱喻,傳遞出愛、恨、誤解、沖突等關系,並通過人與動物產生的接觸,反映出人類為相互理解所做出的努力,與所進行的覆雜鬥爭過程。


更多作品欣賞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連結:Natalie Wadlington | 和睦景象的背后揭露了人类的残酷


延伸閱讀|Genesis Belanger | 一個人的垃圾,是他人的寶藏

紐約藝術家 Genesis Belanger (吉妮西絲·貝朗格)的首次亞洲個展「Another Man’s Treasure」本周在貝浩登東京開幕,展出藝術家最新創作的 18 件/組陶器作品。展覽標題來自一句著名的16世紀希臘諺語“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可以譯作:一個人的垃圾是他人的寶藏。Belanger 以這句話為核心,為自己充斥著各種流行元素的雕塑中注入了狡猾的諷刺意味。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