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廣告創意, 產品設計, 藝術美學

mt 紙膠帶 iyamadesign 藝術總監傳授 | 設計與SNS的流行配色手帖

先前城美曾為大家介紹過 膠帶藝術(Tape Art)。舉凡各式各樣的打包、運輸,臨時性的需求到永久的固定,膠帶都能派得上用場。近年來,除了「輔助」使用的用途外,漂亮精緻紙膠帶等相關產品也成為了許多人必備的收藏品,甚至延伸成為藝術創作的媒材。來自德國潮男膠帶藝術團體 TAPE THAT,正是日本經典紙膠帶品牌指定合作團隊。

延伸閱讀
街頭藝術帶回家|收藏德國潮男 Adrian Dittert 的3種膠帶創作風格
潮流「膠」點:把膠帶玩成一種藝術

© TAPE THAT

搭配顏色時,可能如塗鴉般充滿樂趣,但在創作或設計的過程中,有時是否很難具體化你的想像?

不管是業主模糊地想要復古中帶著甜美的氛圍,或思考著視覺上必須滿足熱鬧活潑條件的同時,可以如何充滿質感。如何運用單一色系,搭配出品牌背後的意念?甚至只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SNS,也想在 Instagram 上搭配出時髦的色調……

舉辦婚禮的時候,賀卡、小物與背板,希望呈現幸福與成熟優雅的感覺。

mt紙膠帶
© 圖片由悅知文化提供
mt紙膠帶
© 圖片由悅知文化提供

擷取大自然中,新鮮而鮮豔的顏色,仍可以整合出協調之感。

mt紙膠帶
© 圖片由悅知文化提供
mt紙膠帶
© 圖片由悅知文化提供

藝術總監居山浩二所領軍的設計事務所 iyamadesign,最知名的專案即為日本和紙膠帶「mt」品牌的商品設計、活動企劃與空間策展,業務範圍包括品牌設計、視覺識別、產品包裝與書籍設計等。最近他們再度推出新書,傳授如何在數位行銷時代,吸引目光。

mt紙膠帶
mt紙膠帶

© 圖片由悅知文化提供

© 圖片由悅知文化提供

適用於各種主題的配色提案,包含了圖樣設計示範,以及顏色搭配的比例建議。所有顏色均附上實用的 CMYK(印刷)、RGB(攝影、電腦)、16 進位色碼(網頁)色值。

重新去意識每個顏色的個性、從明暗對比的提案來激盪靈感,再來進行配色的規劃,無論是生活的哪個面向,都可以表達出自己的美學,營造出符合情境的色彩感受。

text|城美編輯部
圖片及資料提供|悅知文化


mt紙膠帶

Instagram流行配色手帖 :用2色、3色、4色,讓SNS及品牌獨樹一格!


☆只知道需求,也能選出配色
☆優雅的日式美學
☆設計、插畫、社群媒體、活動、信件、室內設計、時尚等應用範圍廣泛
☆提供確切數值,在實務中方便派上用場

作者| iyamadesign
譯者| 林以庭
出版社| 悅知文化
2023 年 2 月出版

更多書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