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時尚, 美學觀點

從建築師到藝術家| Mo Studio 重回想像力的完美假期

Mo Studio
畢業自建築系的藝術家突破疆界,創作他所看見,美妙奇想的世界。
© Mohammad Alhaj

源於自然世界的奇幻之作

柔美如夢的色調,珠光、毛茸茸、彈性橡膠球或泥流般的質感,並置為超乎想像卻又如此自然的形體畫面。這是 Mo Studio 創立者,來自敘利亞的藝術家──Mohammad Alhaj 的 3D 數位藝術創作。

3D建模
這件 Only Little 是他在 30 分鐘內創作的作品,純然反映自身,凌亂但仍微笑快樂。 © Mohammad Alhaj
3D建模
All I Want #195 © Mohammad Alhaj

同時具有 3D 建模的科技感,並讓人聯想起礦石、花草、動物、昆蟲或細胞,大自然活生生的流動感,是直觀 Mo 的創作,最迷人的地方。Mo 曾在採訪中提及,自然世界是他的靈感來源。「我在有機物的形式中找到樂趣,並欣賞其隨機性。

他的設計或創作方法也是直觀的。時常只是一個粗略的想法,然後跟隨感覺,開始每一趟創作的奇幻旅程。過程中,他保持放鬆的樂趣,也因此誕生出美學上令觀眾心情愉悅的作品。

放掉建築學的框架,想像力如天空般自由

Mo 的作品呈現出基於結構,又立於解構的氛圍,可能也與他建築系的背景有關。

18 歲時,Mo 從阿拉伯移居英國攻讀建築學位。畢業後,曾順勢參與一些建築與室內設計的項目,漸漸卻對這門學科失去熱忱。他意識到,在建築設計的框架之下,自己的想像力是限縮的。於是人生轉了個彎,他決定回歸更原始的藝術形式,並拓展在創意產業嶄新的職業生涯。

就像是完美的假期,這裡也是我感到最自由的地方。」他說。

Mo Studio
Hyper Futuristic Ramadan © Mohammad Alhaj

儘管離開建築領域,曾經用心學習過的不會白費。電腦技術的運用與創意的想法,Mo 常獲益於未來主義風格建築,如大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與馬岩松的作品。

Mo Studio
Delicate #154 © Mohammad Alhaj

更重要的,還是每一刻的真實感受。無論是當下的情緒,曾遇見的美麗,或是看起來有些趣味的生活細節,世間萬物皆是靈感。

如同藝術家自己所認為的,在這些奇思妙想的創造中我們看見,想像可以如天空般沒有極限。

藝術家官網|m0 studio

text|Melody TU
via creativeboom


同場加映|以新鮮的目光,重新看待這世界──北美館「 百分百錯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