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純潔誘惑:情色攝影師David Dubnitskiy以光線勾勒少女洛麗塔

「你是否愛過一個人,她看起來就像耶誕節清晨的陽光,初雪以後松樹枝上的小松鼠,雨天小路上濺到行人褲腿上的泥點,還有那些最美的玫瑰花。她是個可愛的小東西,我深知她笑容的甜美中包含罪惡,漂亮的小嘴裡可以吐出蛇信子,每一次擁抱都是在殺死我。」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Ksenia, 20 y.o. ? @kseniavasylchenko

A post shared by Dubnitskiy David (@dubnitskiy_david) on

俄國小說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在《洛麗塔》(Lolita)這部上世紀深具爭議性的文學作品中,描繪一個會使人想到野牛和天使那樣純潔與性感共存的少女,如何成為一個男人的生命之光、欲念之火、靈魂與罪惡,也讓蘿莉塔這個天真愛欲交揉的小妖精意象,成為許多人的禁忌欲夢。

烏克蘭攝影師David Dubnitskiy,即擅長以嚴謹構圖、復古油畫質感,在中世紀東歐風情的景觀與典雅復古畫面中,將少女這藝術避難所的天真性感拍了下來。

在這為情色攝影師的鏡頭裡,帶著青春雀斑、如動物般睜著靈動大眼、姿態隨性自然且帶有活潑趣味的女孩,在衣物、光影、角度透出了鮮嫩綻放的性感曲線,即將成熟的女人情態在清新自然、朦朧夢幻氛圍中,滿溢著遊走於純潔與誘惑之間的致命吸引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ust a summer portrait)

A post shared by Dubnitskiy David (@dubnitskiy_david) on

「我就在陽光下融化了,手裡那本書成了無花果樹葉子。」在《洛麗塔》裡,男主角看著洛麗塔在樹叢裡看著書的模樣,讓他的靈魂見到了美,也脫離了道德與神守護的邊界,而Dubnitskiy的少女攝影,是否也讓你的靈魂著了魔?

圖文參考/David Dubnitskiy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