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時尚, 產品設計

KAWS:HOLIDAY 第九站登陸墨爾本 | 首度翱翔大城市 俯瞰著名地標

KAWS:HOLIDAY
圖片來源: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NGV)

隨著世界各地陸續連繫起來,《KAWS:HOLIDAY》第九站再次升空,更首度登陸澳洲墨爾本!這次熱氣球之旅為巨型 COMPANION 首次造訪人煙稠密的大城市,令摩天高樓與熱氣球同框。

由 2018 年開展的《KAWS:HOLIDAY》世界巡迴展覽,從首爾出發,曾訪到台北、香港、日本、新加坡、英國、長白山,甚至登陸太空,每一站均獲得極大迴響。《KAWS:HOLIDAY》繼年頭以雪雕姿態登陸長白山後,這次到澳洲旅遊,開展悠閒放鬆之旅。創意品牌AllRightsReserved再次攜手重要合作夥伴——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 KAWS,連同共同主辦單位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NGV) ,呈獻《KAWS:HOLIDAY 墨爾本站》,以 COMPANION 巨型熱氣球遨遊墨爾本上空。

KAWS:HOLIDAY
圖片來源: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NGV)

  COMPANION 驚喜出遊,伴隨第一縷晨光閃現城市上空

《KAWS:HOLIDAY》熱氣球之旅首站早於 2021 年 5 月於英國熱氣球之都布里斯托爾開展,這次首度踏足少數可乘坐熱氣球遊覽市區的城市——澳洲墨爾本。《KAWS:HOLIDAY 墨爾本站》熱氣球高 42 公尺,為全球最大的熱氣球之一。

KAWS:HOLIDAY
圖片來源: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NGV)

墨爾本以摩登現代的先鋒建築及歷史深厚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聞名。巨型 COMPANION 於晨曦時分緩緩升空,在墨爾本市區上空翱翔,途經多個墨爾本標誌性地標,包括墨爾本主要河道亞拉河、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及阿爾伯特公園,居高臨下地將墨爾本新舊交融的景緻盡收眼底。熱氣球的升空瞬間為單調的藍天畫面及摩天大廈間增添了氣色和層次,猶如一個於鬧市間穿梭的「超現實移動城堡」!

KAWS:HOLIDAY
圖片來源: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NGV)

縱然熱氣球早前於晨曦時分升空,仍吸引大量民眾聞訊而至打卡,記錄巨型 COMPANION 由緩緩離開地面、至飄向天際、到順利降落的瞬間,令社交媒體一時之間滿佈 COMPANION 的足跡。

KAWS:HOLIDAY
圖片來源: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NGV)

世界上僅有少數城市適合熱氣球飛行,而墨爾本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曾連續奪得「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頭銜,不僅大自然景觀和現代建築相襯,還能從空中全覽整個墨爾本。之前在布里斯托爾一站安排在郊外地點,這次於墨爾本之旅十分考驗飛行員的經驗,尤其是微妙運用不同高度的風向,決定航道,於城市大樓之間穿梭,得以順利令巨型 COMPANION 昂然飛舞在空中。

隨各地陸續連繫,COMPANION 率先帶領大家於《KAWS:HOLIDAY 墨爾本站》登上熱氣球,遊歷城市美景,而《KAWS:HOLIDAY》將繼續激發旅行者去探索地球的新角落!官方相片今日正式發布,世界各地的《KAWS:HOLIDAY》支持者可一同感受這座散發文化藝術風情的優雅城市,並俯瞰墨爾本市區及欣賞旭日美景。

《KAWS:HOLIDAY》熱氣球旅程彩蛋曝光,飛行員連身衣首度亮相

AllRightsReserved 更為《KAWS:HOLIDAY》第二站熱氣球旅程精心安排了一枚「彩蛋」,特意邀請 KAWS 的多年好友日本文化先驅 NIGO,透過其主理的日本潮流品牌 HUMAN MADE 特意設計《KAWS:HOLIDAY》飛行員連身衣。

AllRightsReserved
圖片來源:AllRightsReserved
AllRightsReserved
圖片來源:AllRightsReserved

有別於傳統飛行員連身衣,單品用上沉穩深藍配色以及拉鍊穿著設計,背部印上HUMAN MADE 常用字型的《KAWS:HOLIDAY》圖案,另外加上 KAWS 標誌性《XX》標記輔以 HUMAN MADE 原有 Logo,衣䄂上擺放軍用識別牌並印有 AUSTRALIA。這次《KAWS:HOLIDAY墨爾本站》的飛行員,首次穿著特別設計的飛行員連身衣駕駛熱氣球,為旅程倍添意義。

AllRightsReserved
圖片來源:AllRightsReserved

關於 KAWS

國際知名藝術家 KAWS,來自美國紐約西南部工業區的布魯克林,曾在多個國家舉辦藝術個展。KAWS 年少時已開始對街頭塗鴉產生興趣,自1996 年開始在曼克頓街頭進行塗鴉創作,在廣告燈箱、電話亭及巴士站上畫上具有個人標誌的骷髏頭及XX 眼睛圖案,並因此而聞名。KAWS 的作品對當代視覺文化產生強大衝擊,並於歐美及日本等地受到熱烈追捧。他將流行文化、生活題材與影像重新定位,構建起獨有幽默藝術魅力,完美融合設計、商業、街頭文化與藝術,作品包括大型雕塑、畫作、街頭藝術以及商品設計等。KAWS 曾在多個國家藝術館舉辦展覽,包括: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High Museum of Art、美國紐約Brooklyn Museum、美國德州 Modern Art Museum of Fort Worth、英國 Yorkshire Sculpture Park 以及上海余德耀美術館等。


關於 AllRightsReserved

創意品牌 AllRightsReserved(ARR) 成立於 2003 年。多年來,ARR 為眾多國際知名品牌設計及策劃了專屬的市場營銷方案,一直為合作品牌在亞洲策劃了各種大型項目,往往動員不少當代藝術界的友好單位及夥伴,務求帶來最具成效、影響力的優秀項目。這些大型項目不僅獲得高度關注,同時能讓大眾參與。

ARR 的長期合作夥伴為著名美國當代藝術家 KAWS。由 2010 年的 KAWS:PASSING THROUGH 開始, 到持續進行中的 KAWS:HOLIDAY─巨型充氣雕塑 COMPANION,以各種輕鬆姿態、於不同地區展出,繼首站首爾(2018年7月)後,途經台北(2019年1月)、香港(2019年3月)、東京(2019年7月)、布里斯托爾(2021年5月)、新加坡(2021年11月)、長白山(2022年1月),甚至到達外太空(2020年8月),吸引了許多藝術愛好者慕名而至。


關於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維多利亞州國立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簡稱NGV)是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藝術展館。館內藏品極為豐富,包括許多世界公認的一流藝術品,分別在NGV國際館(NGV International)和NGV澳大利亞館:伊恩·波特中心(NGV Australia: Ian Potter Centre)兩座展館展出。國際館用於收藏NGV的國際藝術展品;澳大利亞館則負責展出澳大利亞本土藝術品。

施工中的 The Fox: NGV Contemporary 將成為美術館的第三個展覽館,致力展示當代藝術、設計、時尚和建築的重要作品。館內藏品包括 75,000 多件藝術、設計、時尚和建築作品,從古代到現在。NGV 還擁有世界上最豐富的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峽島民藝術和設計收藏品。


|延伸閱讀|
➤  KAWS的AR展《Expanded Holiday》,不只假期,也延長了流量變現的可能
➤  藝術不再寂寞 當代塗鴉教父 KAWS 上海開展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 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 城美社群,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KAWS:HOLIDAY》第九站登陸墨爾本| 再度翱翔天際俯瞰著名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