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永遠保鮮的魚攤!針織藝術家的超真實豪華鮮味

英國藝術家Kate Jenkins,花了12年做毛線編織,她不以時尚為創作主題,而是關注日常中的美好盛宴,於是,生活裡的蔬菜、海鮮和其他食物都是她的題材庫。

編織擬真海鮮

2015年,她參與了一個在亞歷山德拉宮的針織拼接展,將等比例針織、綴滿亮片的沙丁魚、貽貝、蛤蜊、蝦、龍蝦、螃蟹等數十種海洋食材作品,擺在晶亮的粗粒海鹽上頭,再用小綠葉作點綴,最後插上黑色標牌,儼然就是個鮮味十足的魚攤。

編織擬真海鮮

編織擬真海鮮

無論Jenkins以什麼食物為主題,總是會先購買一份原物,讓作品更貼近實物的尺寸或質地。「雖然我的旅程多變並令人興奮,但有一點是永遠不會變的──無論我創造什麼,一盒炸薯條、一罐沙丁魚或一盤青蛙,總會有許多溫暖跟幽默在裏頭。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讓人們開心。」Jenkins這麼說。

編織擬真海鮮

編織擬真海鮮

編織擬真海鮮

編織擬真海鮮

編織擬真海鮮

 

圖文來源/design milk、Kate Jenkins

編輯/rippling

50 天 50 幅手繪擬真食物畫作 – CJ Hendry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