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高美館內惟埤湖畔的繽紛地景,藝術家 賴純純 《奇花仙境》耶誕前夕繽紛綻放

藝術家 賴淳淳 「奇花仙境.好事發生」個展,目前正在高雄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高美館)展出,為藝術家賴純純《奇花仙境》的展出揭開序幕。藝術家賴純純表示,《奇花仙境》以〈希望之花〉、〈天空之花〉以及〈生命之花〉三件鮮亮璀璨的作品打造城市裡的獨特仙境,多彩飽和的顏色象徵多元時代的文化共融。本次高雄的獨家展出,更是《奇花仙境》遠赴英國參與第十屆倫敦城市雕塑展前的全台唯一行前預展,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2月21日。

藝術家賴純純
藝術家賴純純與學童於其作品〈希望之花〉前帶來充滿喜慶氣氛的舞蹈表演,為《奇花仙境》之展出揭開序幕。

台灣第一人 賴純純 ,首度參加倫敦城市雕塑展

《奇花仙境》戶外地景展,將三株大小不一的盛放絢爛花朵,配置在高美館湖畔廣場草地上,鮮艷色彩與自然生態相互呼應,期待為高美館新改造後的戶外廣場帶來充滿希望的生命力,藉此迎接2021年1月高美館重新開館的蛻變與新生。

藝術家賴純純
賴純純作品〈希望之花〉。

倫敦城市雕塑展將於明(2021)年夏季在英國倫敦展出,賴純純以亞洲女性藝術家的身份以及豐富的公共藝術經歷獲選參展,更是「台灣第一位」獲選參與該展的藝術家。在過去九屆中只有六位來自亞洲的藝術家獲選參與,她也將透過這個舞台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藝術家相互爭豔,成為台灣首位以公共藝術創作亮相英倫的女性藝術家。高美館行前預展《奇花仙境》,展期自即日起至明(2021)年2月21日止,於高美館東側湖畔廣場展出,邀請高雄市民朋友們在歲末年終時節與親朋好友前來共賞,在藝術與自然的交融中。

藝術家賴純純
賴純純作品〈天空之花〉。

讓藝術走出美術館高牆,與市民同樂

高雄市文化局蔡秀玉副局長特別祝賀藝術家賴純純,並感謝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以及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攜手促成這次預展,提供市民參與國際藝術作品的機會。在步入美術館東側湖畔廣場的第一眼,就能看見內惟埤湖畔的景緻風光,加上繽紛綻放的「奇花」作品,讓藝術與自然、生活共融,期許高美館展覽空間能由內而外地擴延至戶外的公共場域,為高雄市民帶來繽紛多元城市文化想像。

藝術家賴純純
賴純純作品〈生命之花〉。

高美館李玉玲館長表示,在2017年美術館23週年館慶典禮即提出「蛻變.新生」大美術館計畫,並期許將美術館打造成一日遊的藝術生態園區,創造眾人能夠同樂的「市民文化生活的廣場」;也冀盼藝術家賴純純的參展作品,打開高雄與倫敦雙城之間的新對話。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林聰麟董事長則表示,高美館近來空間與戶外場域的改造,打破了從前殿堂般與觀眾之間的距離,此回支持藝術家賴純純的作品預展,為城市帶來煥然一新的藝術氣息。

藝術家賴純純
後排作品右起依序為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高美館館長李玉玲、藝術家賴純純、蔚龍藝術總經理王玉齡、文化局副局長蔡秀玉,於活動現場與學童合影留念。

【奇花仙境 Bloom Paradise】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0年12月24日(週四)至2021年2月21日(週日)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美術東二路湖畔廣場

圖文來源/高雄市立美術館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