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用可愛拯救世界!以貓佐味,食起生活中的怦然心動 ── 台灣插畫家DA

台灣插畫家DA 以水彩作為媒材,繪出一道道以貓咪提味的美食佳餚,期望畫中可愛的貓咪可以點綴你的生活,拯救你的世界!水彩這種媒材,清透乾淨,柔軟且富含詩意,創作時必須一氣呵成,每一次下筆皆是全新的體驗,我想這種自由不羈、神秘且不可測的特質正是它的迷人之處吧!讓台灣插畫家 DA 帶你一睹水彩的多樣面貌,運用水彩渲染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奇幻世界。

台灣插畫家 DA

DA 喜歡貓和美食,在他作品中許多片隅皆可發現它們的身影,他認為,貓療癒了心理,美食滿足了生理,DA 將人生中這兩大樂事交融,期望藉此圓滿自己,也將傳遞幸福感給每一位讀者。他將畫作佐以文字,梳理出來自生活的觸動。透過文字與圖片兩者相融,交織出深刻的畫面感,帶領著讀者一同體驗生活,捕捉事物最純粹的美好!

《睡熟的煎餃》

客人:「老闆,你們的煎餃好像沒熟喔⋯⋯。」
老闆:「嗯 ? 我看看⋯⋯明明就睡得很熟啊!」

《跟洋芋片一起墮落》

請讓我 跟洋芋片一起墮落
誰叫我的菜
都被沒比我帥的夾走
既然只能不健康的活著
就當個讓人羨慕的垃圾

出生於台北的 DA,從小熱愛繪畫,追夢的旅程中一開始不受家人青睞,一路上兜兜轉轉,升高中時未錄取家人期盼的公立高中,峰迴路轉,柳暗花明,他最終進入以美術聞名的復興商工,就此開啟了與水彩的不解之緣。

大學畢業後,DA 目前全職傾心於插畫創作,除了自由接案外,同時也開發屬於自己的文創商品,時常出沒於各大創意市集,展售有關貓咪的插畫商品,從零開始慢慢累積口碑,近期不但參與展覽,也推出線上水彩課程。

《皮蛋說:不要吃我豆腐》

「可以不要吃我豆腐嗎?」
皮蛋潔身自愛的說著:「因為⋯⋯我比豆腐好吃啊⋯⋯。」

《總匯遇見真愛的》

對的時間、錯的人
錯的時間、對的人
重複的循環
已看淡如日常
若和愛情沒緣份
生命怎又催我繼續往前
或許不到絕處不逢生
總匯遇見頻率相同的誰
先吃飽吧

《飛到宇宙也要吃了你》

比起算準的時機
更愛天賜的巧合
那才是真的屬於
就算隔著距離
如果會落空或擦傷
你就繼續翱翔
我就繼續仰望
但別太囂張
要不是我愛你
否則
飛到宇宙也要吃了你

DA 的貓咪創作,在寫實中帶有國畫寫意的韻味,他表示,有部分是受到日本畫貓的大師 —— 村上豐的啟發,自由奔放的筆觸讓平面的作品展現出動態的生命力,但創作可否脫穎而出,終歸還是取決於題材和內容,因此他決定將與食物結合,希望能跳脫單調,走出自我風格,讓畫面更值得玩味。

DA 筆下的貓,是對生活的體驗,佐以美食相伴,將生活品質昇華,書寫下生活中的各種浪漫,期望他的美食創作可以帶你「食」起生活中的小美好,用貓撫平生活中的哀傷。

更多 DA :Facebook

文/佑佑子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用可愛拯救世界!以貓佐味,食起生活中的怦然心動 ── 台灣插畫家 DA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