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繪畫, 藝術美學

馳放心思、舒展愁緒,在插畫世界振翅飛翔,尋訪自由模樣

棕色資料袋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

由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主辦的「找回屬於你的自由」2020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11月13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盛大開展,此次規劃展出17位插畫創作者原創手稿,共計51件作品。

展場除了展出畫作,還設有能夠將現場歡樂分享雲端、長久保存的「情境拍照區」,喜歡作品的觀眾也能到「文創小物區」尋訪蒐藏由插畫作品延伸出的各種精緻實用小物。

時序近冬,生活的挑戰也未曾減輕,快趁著週末假日前往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用美麗的插畫療癒疲憊身心。現在就讓城市美學新態度,帶領讀者搶先直擊溫馨精巧的展覽會場,「找回屬於你的自由」!

黃色資料袋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

展場入口的大幅主視覺,深邃的色調與古典畫框帶出靜謐典雅的氛圍,往前方光亮處飛翔的鳥,呼應了圖幅下方醒目的金色主題「找回屬於你的自由」,也引起參展觀眾對現場作品的嚮往和期待。

「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 」展場入口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展場入口

場中的布置呼應入口圖像,畫面中的數個畫框、雲朵及飛鳥,都具體躍現於展場之中,參觀者彷彿置身主視覺畫面的神奇世界裡。本此展出的精采作品,都靜靜地環繞在一旁,等待大家實地走訪,細細品味!

「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 」展場內部
你心中的自由是甚麼模樣呢? 來現場找找吧!
「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 」展場內部
飛出框架吧~

欣賞完精緻美麗的插畫作品,還有布置成森林小屋的文創小物區供人駐足瀏覽,溫馨樸質的綠葉和樹木配合點點晶瑩的燈光,即便只是從旁經過,也能感覺到那可愛溫暖的韻味,適宜在參訪結束後往此處閒散遊賞,在心中留下雋永深刻的餘味。

溫暖的森林文創小屋
溫暖的森林文創小屋

森林小屋中提供的文創商品兼具實用與美感,如取自張梓鈞《心自由》系列作品的黃色資料袋,「儘管外在世界颳風下雨,都能將之轉化為力量,在內心種出自己的一片天堂。」看著資料袋上的圖像,彷彿能感受到創作者所追尋的、灑脫坦蕩的心靈自由,忙碌時也別忘記傾聽自己的心。棕色資料袋的圖像則是取自施心華的《風》,畫作中隱隱可見風的軌跡,穿過曬衣繩、家家戶戶的門窗、城市裡的每一吋土地,帶來新的氣息,啟發觀者重新追尋自我的契機,重拾愛的初心。

黃色資料袋正面、背面/張梓鈞《心自由》
黃色資料袋正面、背面/張梓鈞《心自由》
棕色資料袋正面、背面/施心華《風》
棕色資料袋正面、背面/施心華《風》

小巧可愛的紙膠帶則是由潘怡君《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而來,潘怡君興趣廣泛,對生活抱持著高度的興趣與參與感,此作品帶入了他對世界的想像,並祈願自己像個孩子一樣充滿好奇與勇氣,以遊戲的方式、不受拘束的認識這個世界。

紙膠帶 潘怡君《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
紙膠帶 潘怡君《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
紙膠帶 潘怡君《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

====

【展覽資訊|「找回屬於你的自由」2020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
展覽時間:2020.11.13(五)-2020.11.22(日) 每日10:00 – 17:00 (免費參觀)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藝異空間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展出插畫家(按姓氏筆畫排序):王姿涵、吳郁婷、吳冠儀、吳韶寶、林柏辰、施心華、范毓雯、孫蕙琪、陸奕匡、陳威諺、陳歆瑜、張梓鈞、許雅琪、曾芊菱、潘怡君、闕紫芩、羅傑耀 

圖文來源/HOSS Cultural Foundation典美文化基金會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