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繪畫, 藝術美學

自由、追尋、思索:2020典美插畫大賞 讓插畫「找回你的自由」

2020年是個全世界都不太自由的一年,除了日常繁忙的工作和學業,還多了令人煩惱的疫情攪局,盡量不要出國、避免群聚活動、出門要戴口罩等等諸多限制,讓大家的心情一直都無法美麗起來。這樣鬱悶的時光,不如就讓插畫來一同探求自由、藉欣賞插畫來療癒你我的心吧。

由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主辦的「找回屬於你的自由」2020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即將於11月13日至11月2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開展,此次規劃展出17位插畫創作者原創手稿,共計51件作品,其中8位得獎者的獎項名次將於11月14日頒獎典禮中盛大揭曉。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2020紙上躍躍然. 典美插畫大賞

展場中除了「情境拍照區」,更有「文創小物區」,讓民眾觀賞展覽之餘,亦可蒐藏作品延伸出的各種實用小物。此外,除了精彩豐富的插畫作品,每屆展期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的插畫講座,也總是讓插畫迷引頸期盼:本屆特別邀請到金鼎獎繪本作家劉旭恭先生與水滴文化出版社陳嘉芬總編輯,兩位將從創作者與編輯這兩種不同的角度,來和大家聊聊一個繪本的誕生。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2020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是今年度插畫迷不可錯過的一場展覽活動,讓我們在展覽開始前,搶先欣賞參展作品吧!

曾芊菱 〈貓的日常〉 

曾芊菱 〈貓的日常〉   麥克筆、色鉛筆、油性粉彩/複合媒材 典美插畫大賞
曾芊菱 〈貓的日常〉  麥克筆、色鉛筆、油性粉彩/複合媒材

臥在柔軟大地  大大的她看著

小車 小道路 小樹木 還有小小你我他

一切都可愛忙碌的生活著  靜靜的她看著

舒服自在

林柏辰 〈自由是〉 

林柏辰 <自由是>  代針筆、色鉛筆
林柏辰 〈自由是〉 代針筆、色鉛筆

自由是抖開羽毛上來自各方的祈願,只實現心底真正想要的那一個。

孫蕙琪 〈我,做自己〉 

孫蕙琪 〈我,做自己〉  代針筆點描、油墨拼貼 典美插畫大賞
孫蕙琪 〈我,做自己〉  代針筆點描、油墨拼貼

我拉出雜亂思緒堆在地上,抽出線頭往前走,線走成了一頭象。會不會再走一會兒,線會走成一頭鹿,或者一隻蛇。

張梓鈞 心自由 

張梓鈞 〈心自由〉  不透明水彩
張梓鈞 心自由  不透明水彩

自由是儘管外在世界颳風下雨,都能將之轉化為力量,在內心種出自己的一片天堂。

羅傑耀 意識恣游 

羅傑耀 〈意識恣游〉  墨條、水彩
羅傑耀 〈意識恣游〉 墨條、水彩

走出限制的框架,越過三觀的圍牆,平實地探索這世界,有美好與缺憾,正因為我們見過、聽過,表達過,意識自由著也滋養了。

陳歆瑜 偷蛋 

陳歆瑜 〈偷蛋〉  壓克力
陳歆瑜 偷蛋  壓克力

那一天我偷了一顆蛋,那顆在暗夜中發光的蛋。

更多精彩原稿作品,歡迎您11月13日至11月22日前往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現場觀賞!

===========================

【找回屬於你的自由-2020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
時間:2020.11.13(五)-2020.11.22(日) 每日10:00 – 17:00 (免費參觀)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藝異空間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11.14(六) 14:00-16:00
頒獎典禮暨創作者分享會

11.21(六) 14:00-15:30
一個繪本的誕生:創作者與編輯的各自想像
◆主講者:金鼎獎繪本作家 劉旭恭、水滴文化出版社總編輯 陳嘉芬

馬上報名:https://forms.gle/LSRC4Y1KpnBUf5wf8

圖文來源/HOSS Cultural Foundation典美文化基金會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