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Grip Face | 用變幻莫測的小丑面孔,描繪千人千面的複雜世界

Grip Face《GENERATIONAL DISGUISE Portrait #4》2021,布面壓克力顏料、油彩、噴漆,130×162cm

敏銳的觀察力、街頭活力和深思熟慮的視覺語言是西班牙藝術家 Grip Face 作品的特點。他使用不同的媒介進行創作,從布面、信封、書籍材質上的繪畫到雕塑與室內裝置,再到戶外大型壁畫,藝術家用引人注目的色彩、抽象與設計元素組合而成的“小丑”面孔不斷給觀眾帶來驚喜。

Grip Face《Trophy of a dead hunter》2020,木板壓克力顏料,73×50cm

Grip Face 從小就喜愛繪畫,他被城市中的塗鴉、路牌和建築所吸引,很快就開始嘗試起了不同的藝術形式。青春期的時候,他就給自己起了Grip Face的筆名,並開始為朋友們繪製滑板圖案與在街頭塗鴉。

Grip Face的創作受到漫畫、城市景觀和個人反思等的影響,人物面孔、頭髮/頭飾與雙手是他最常使用的元素,他的大型壁畫就經常僅運用這幾個簡單的符號/元素,組成具有像徵含義的諷刺圖像,進而表達藝術家對於種族、移民、平等等社會問題的關注。

在類似「小丑」面孔的肖像作品中,Grip Face 則通過彷彿在動態變化著的面部圖案來傳達自己對人類境況的各種深度思考,藝術家曾解釋:「我的創作是對我所看到的周圍事物的反映」,這些變幻莫測的,融合了平面到抽象概念的面孔,是藝術家對他所處時代身邊形形色色人物形象的敏銳捕捉與抽象表達。


近期展覽與作品欣賞


更多作品欣賞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連結:Grip Face | 用变幻莫测的小丑面孔,描绘千人千面的复杂世界


延伸閱讀

Amy Crehore|貓咪、美女、音樂缺一不可

Amy Crehore,1953 年出生於美國維吉尼亞州,曾就讀於維吉尼亞聯邦大學藝術學院,大學畢業後她在多家出版社工作,在此期間自學繪畫,最終成為職業藝術家,她曾為《花花公子》《時尚先生》《GQ》《紐約時報》《滾石》等美國頂級雜誌創作插圖,並在多家畫廊及美術館舉辦展覽。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