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Amy Crehore|貓咪、美女、音樂缺一不可

“Yé-Yé Girl With Guitar”, 2021 ©Amy Crehore

在美國藝術家 Amy Crehore 的作品中,她融合各種迷人且優雅的主題——貓咪、美女、泳池、綠植、花朵、老式弦樂樂器等等,組成了一幅幅溫馨、悠閑、令人向往的畫面。

“Rec Room”, 2019 ©Amy Crehore

Amy Crehore的作品直觀、詩意且永恆,她以回憶和情感作為基礎,以優雅且幽默的視覺語言呈現出虛構但又熟悉的場景與畫面。她的作品受到古代繪畫大師的影響,並在直覺的引導下創作而成。Amy Crehore曾解釋說:

“馬蒂斯的作品讓我想到色彩和圖案的重要性,巴爾蒂斯的作品讓我時刻注意擺造型時要運用動態的角度,並確保有貓咪在主角周圍潛伏,基里科等超現實主義大師也時不時地在我創作時注視著我,給予我警醒。”

“Rules”, 2019 ©Amy Crehore
“The Performer”, 2019 ©Amy Crehore

Amy Crehore,1953 年出生於美國維吉尼亞州,曾就讀於維吉尼亞聯邦大學藝術學院,大學畢業後她在多家出版社工作,在此期間自學繪畫,最終成為職業藝術家,她曾為《花花公子》《時尚先生》《GQ》《紐約時報》《滾石》等美國頂級雜誌創作插圖,並在多家畫廊及美術館舉辦展覽。

Amy Crehore 與丈夫一起在展覽現場進行音樂表演

Amy Crehore和她的丈夫Lou Reimuller有時會在一個名為Hokum Scorchers的樂隊裡演奏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布魯斯音樂。二人還一起設計並製作了一些獨一無二的烏克麗麗,這些烏克麗麗也時不時的作為展覽的一部分與她的原作們一起展出。


更多作品欣賞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連結:猫咪、美女、音乐缺一不可 | Amy Crehore


延伸閱讀

專訪|以布料纖維創作出夢幻世界:日本藝術家 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

來自日本熊本的藝術家 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 專注於兩種全然不同的藝術作品:金屬製品和布料纖維,這兩種藝術作品使用的媒材天差地別。金屬創作顯現其堅毅,纖維織品創作則柔軟而夢幻,以熱定型技術將聚酯纖維、尼龍和棉布等不同材質的布料,改變成為夢幻般的藝術品。本次透過線上對談,我們邀請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親自和我們聊聊這些夢幻的纖維藝術作品們,以及它們曾帶她走過的奇幻創作旅程。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