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海風、森林和烏鴉文 | 圖文作家吉娜兒 畫意與捏塑創作首展


「思念是沒有止盡、雙向不斷交互的狀態,並且不受時間、空間、環境的限制。」


吉娜兒 圖文作家
© 吉娜兒
吉娜兒 圖文作家
© 吉娜兒

圖文作家吉娜兒以「海風、森林和烏鴉文」為題,舉辦包含插畫與雕塑作品的創作首展,4 月 15 日至 5 月 7 日在台北 純Object藝廊 展出。

吉娜兒(Ginar),本名劉紀君,長年從事圖文創作。近年來創作由平面延伸至立體作品,不斷尋求更多表現可能。其擅長結合自身繪畫背景,藉由充滿情緒張力的色彩與筆觸,作為陶瓷創作中的特殊語彙,賦予作品多樣表情。曾於朱銘美術館、小典藏藝術擔任講師,著有數本暢銷繪畫教學書《一看就會:吉娜兒教你鋼珠筆可愛彩繪》、《吉娜兒的畫畫本子:開筆袋就想畫》,以及《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吉娜兒的愛情 Cafe》等大人圖文書。

吉娜兒 圖文作家
© 吉娜兒

短暫的歡愉、片刻的沉默、心動的剎那、心痛的瞬間⋯⋯,人們渴望愛和永恆,卻時常在失去與思念裡,學習與悲傷共存。在這檔展覽中,藝術家吉娜兒記錄生命中稍縱即逝的霎那,活著的美麗與哀愁,藉由刻畫每一刻情緒和狀態,揭示永恆的意涵。透過筆下傳遞訊息使者般的烏鴉角色,傳遞思念,刻畫生命中有關親情、愛情、友情的各樣瞬間裡的情緒和狀態,不斷思考「永恆」的意義。

從平面畫作到陶瓷捏塑,吉娜兒的作品自然流露其真實性格和心境。她選用陶瓷材質之特性,傳達生命的可塑性與脆弱;在不同線條、筆觸,以及逐層的色彩堆疊中,描繪對自身而言的生命本質,並透過顏料的濃淡變化、光影的虛實及質感創造,直率地呈現每一種關於愛的勇氣、癡狂與記憶。

© 吉娜兒

圖片及資料來源|純Object
編輯|Melody TU


海風、森林和烏鴉文:吉娜兒創作首展

展期|2023.4.15(六)-5.7(日)
時間|12:00-19:00 週一公休
地點|純Object(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1弄27號1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