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左鎮化石園區 知識玩樂通通有 文化盛宴享不完!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自開園以來,以其豐富的館藏與多樣化的展覽形式,積極地推動化石教育,更運用數位科技更新各展區。目前二期工程正在進行中,完成後將增加典藏研究中心、遊客服務中心等,使整個園區更有可看性。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2020年入園人數達75萬人次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於去年底陸續推出各更新展覽內容,包含以可愛插畫風格描繪的體感互動遊戲「超時空化石學園」、傳遞海洋保育觀念的主題沈浸式空間「鯨劇場」、Q版人物插畫風格搭配全息投影技術的「遇見左鎮人」,讓大小朋友驚呼連連的3D影院《重返恐龍島》以及升級多媒互動更新的「犀牛展區」與「大象展區」等。豐富且多樣的展示手法結合了知識與趣味玩樂。

傳遞海洋保育觀念的主題沈浸式空間「鯨劇場」
可愛插畫風格描繪的體感互動遊戲「超時空化石學園」
升級多媒互動更新的「犀牛展區」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左鎮化石園區去年的入園人數也達到了75萬人次,這樣的參觀人數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將持續以科普教育來推動台南的文化觀光產業。除了園區的展覽內容不斷推陳出新外,在呈現手法與互動設計上,也會著重於親子共同體驗學習的部分,增加入園的遊客數、停留時間,使民眾在左鎮得到更多的收獲。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將持續以科普教育來推動台南的文化觀光產業

有鑒於開館以來的人潮,不僅館內展覽內容的更新外,為加速遊客可以快速進入園區,增設了電子購票閘門,讓購票參觀的人潮動線更流暢。在防疫方面,除了總量管制外,遊客進入園區須戴口罩與配合實名登記、體溫測量,園區並加強設施消毒次數,園區內用餐區設置隔板等防疫措施,讓遊客能安心造訪園區。

導覽解說人員與遊客均配戴口罩

葉澤山局長更表示,目前大家所參觀的左鎮化石園區除了目前的館舍外,現更積極推動二期工程,這部分的重點將著重在研究與典藏的空間需求,同時也應因未來能迎接更多的訪客,在戶外空間與室內館舍間的連通道等處,將提供遊客更完整的服務與休憩空間,讓左鎮化石園區能進一步朝向專業的化石博物館籌建所準備,期許在未來能成為臺灣重要的古生物研究重鎮。

葉澤山局長期許左鎮化石園區在未來能成為臺灣重要的古生物研究重鎮

連續假期還沒安排嗎?不如走一趟左鎮化石園區,以創新的文化饗宴、寓教於樂的知性教育內容,開啟嶄新的一年。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23號
開館時間:09:00~17:00 (每周二休館) 最後入館時間: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