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追劇來左鎮!園區三大劇場一次滿足!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自開幕以來,跳脫制式的靜態陳列,持續運用嶄新展示方式將知識傳遞給民眾,推出3D影院、沉浸式互動劇場等多媒體技術,搭配五大展館內的豐富館藏,還有三大劇場的數位內容,就是要讓民眾享受豐富的知識盛宴!

緊張刺激的恐龍島追逐,讓大小朋友驚呼連連

戴上3D眼鏡,跟著為了搭上救難直升機不得不冒險回到恐龍島的主角,一起進入翼龍、棘龍、蛇頸龍、滄龍出沒的史前世界,體驗一場奇幻的恐龍冒險旅程。

這部由屢獲殊榮的英國紅星動畫公司(Red Star Film)創意總監Ben Smith執行導演製作、比利時布魯塞爾的nWave Pictures 3D影片公司獨家發行的3D影片《重返恐龍島》(Return To The Lost World),透過劇院350吋透音銀幕,以視聽加乘、身歷其境的立體感受,結合音響特效及快節奏,讓大、小朋友驚叫連連,看得非常開心。

《重返恐龍島》每周五至日放映3天,每日上午10、11時及下午2、3時整點放映共4場次,周一至周四另開放30人以上團體預約。

「鯨劇場」沉浸式賞鯨,內含環保教育意義

以藝術家林純用先生的木刻夾板作品「鯤鯓的擱淺與死亡」進行發想,歷時將近一年打造出「鯨劇場」,館方運用十一臺投影機與即時運算技術,帶領民眾進入海洋中,與抹香鯨大寶一起開心悠遊、浮出海面換氣、捕食最愛的大王魷魚等等。可惜好景不常,海水突然變得混濁,充滿塑膠袋、廢棄漁網跟寶特瓶等垃圾,讓抹香鯨大寶的誤以為是好吃的魷魚,大口一吞全都吃進肚子裡,慢慢地大寶失去了活力,只能隨波逐流地擱淺在沙灘上,闔上雙眼沉沉睡去,最終幻化成無數光點散去,停留在觀眾背後的木刻夾板作品上。

「鯨劇場」透過數位化的劇場演出與牆上的木刻夾板作品,讓抹香鯨大寶以不同形式永恆地存在,並以生命喚起人們對於海洋保育的重視。當民眾走入鯨劇場的空間時,因感應而在腳旁隨機生成的泡泡,如同鯨劇場對於傳遞環境永續的那份心願般生生不息。

「鰭幻足跡」環景劇場,看蒼龍追逐蛇頸龍

「鰭幻足跡」特展以360度互動環景互動投影,打造獨一無二的沉浸式觀展盛宴,重現滄龍、魚龍、蛇頸龍暢遊的海域,上演一場緊張刺激的追逐戰,還能透過互動招喚出蛇頸龍喔!「鰭幻足跡」特展除了展出「會走路的鯨魚」-巴基鯨的化石外,民眾還能透過AR擴增實境APP遊戲,體驗讓化石動起來,重現巨齒鯊張嘴獵食的瞬間喔!

隨著牛年腳步逐漸接近,園區以鎮館之寶「早坂中國犀」為賣點,結合吉祥物犀牛koko與金絲猴kiki可愛魅力,推出「吉祥物新春紅包袋」,每組售價30元,與「春節限定套票」包括了熱門的魔法互動彩繪體驗套組與3D劇場門票,並搭配限量吉祥物紅包袋,迎春價只要100元,限量1200份,於1月30日起同步上線,要讓遊客完整體驗化石園區專屬特色遊程。

園區另於寒假推出「御箭西拉雅」活動,是化石園區今年首度新嘗試的教育推廣活動,內容包含西拉雅文化講座,傳統工藝DIY與射箭體驗等。活動將於2月4日於化石園區內舉辦,喜愛西拉雅文化或射箭的民眾不妨趁此機會,在寒假期間安排一個文化知性之旅。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23號
開館時間:09:00~17:00 (每周二休館) 最後入館時間: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