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將情緒解構,繪出濃厚童話氣息──台灣插畫家Dung Jiun

來自嘉義的 Dung Jiun(東駿),從小就喜歡畫畫。他笑說自己畫慣了,長大之後不繼續畫好像也很奇怪,於是就這麼一直持續到現在。

「畫畫應該是目前唯一,我最能闡述心情與傳達理念的一種方式吧。」Dung Jiun 這麼說道,在下筆、構思、創作的過程中,他彷彿找到訴諸內心千言萬語的出口,在畫畫的世界裡,他可以毫不猶豫地講、毫無顧忌地談、撕心裂肺地吼、毫無遮掩地笑。他的作品風格細膩,色調恬淡的如春,畫裡總像是藏著一股濃厚的童話氣息,令人心醉嚮往。

《南方特快車》是 Dung Jiun 得到了一份來自高雄的工作時畫的。「這是人生中第一次的南漂,跟以往北漂不同的地方在於,南方認識的朋友相對的很少,環境也非常陌生,算是目前為止最充滿未知的久居他鄉。」面對要離開熟悉之地的 Dung Jiun,他心情想必如坐火車般遠足那樣七上八下,而火車頭上方冒出的煙,是一抹亮麗的星空,彷彿在說:「即使不確定,未來卻依舊迷人不已。」

《CROW》算是 Dung Jiun 送給自己25歲生日的禮物。他將自己對於未來某種不安的情緒轉化成創作的元素,利用畫布呈現一個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變老的老人,發現周遭的烏鴉聲鳴叫的一天比一天還要刺耳的狀態;像時間在告訴自己,不管你準備好了沒有,離開的日子總是會到。

「有時候在入睡前,那些該死不堪的回憶偏偏會挑中這種時候想起。」Dung Jiun 為作品《昨日的幽靈》下了一個一針見血的註解。他時常在疲憊的一天過後,躺在床上仍然輾轉難眠,這種感覺如同被昨日的自己糾纏一般,於是 Dung Jiun 將此束縛般的情緒畫下來,成為了下面這張充滿奇幻色彩的畫作。

這幅《島上西西》畫的是 Dung Jiun 在嘉義市裡最喜歡的餐廳。面對自己的口袋名單突然爆紅,他總是會憶起以前清幽的吃飯時光,因此畫了這幅插畫紀念,當作他與餐廳之間的秘密連結。

欣賞以上四幅Dung Jiun的作品,會發現他很擅長捕捉細節的情緒,利用顏色或是筆觸、光影上的不同,營造視覺與心境上的感受與變化,讓欣賞的人可以快速感受到東駿想表達的含義及背後故事,能夠跟隨他在每幅插畫裡被治癒、被救贖。

更多 Dung Jiun:FacebookInstagramBehance

文/辛蒂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將情緒解構,繪出濃厚童話氣息的台灣插畫家──Dung Jiun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