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當非洲雕塑撞上七彩科技,電子舞曲就該給他放下去

想到非洲藝術,腦袋只會浮現異國小店擺置的純樸原民木雕或面具,等你買回去掛在家裡頭增添異國風味?

在瑪雅遺址旅遊勝地的圖盧姆,舉辦的第一屆藝術文化節Art With Me,南非藝術家丹尼爾‧波普爾(Daniel Popper)帶來作品Ven a la Luz(進入光明)。這個高聳的裝置藝術由木頭和繩子組成,形塑出一個女性形象,軀幹則轉化成生意盎然的綠植拱門,好似這個女人正打開她的心,讓每一個人都能進入。

丹尼爾以其超凡的雕塑作品和壯觀的公共藝術裝置而享譽全球,美國的Electric Forest Festival,葡萄牙的Boom Festival,澳大利亞的Rainbow Serpent Festival以及南非的Afrikaburn Festival等音樂節、藝術節都能見到他的作品。並且因為這些節目的歡熱性質,這些創作涵蓋了許多技術的支援,電子樂、LED照明以及投影等,讓他深具非洲原始粗獷風格的作品,在夜晚呈現華豔科技感。

除了大型雕塑,丹尼爾更以新的技術,將他獨特的文化底蘊轉化成互動藝術、舞台設計等,也是十足保留其熱騰非洲的特色。想看丹尼爾的作品,衝一發國際音樂節就對了!

圖文來源/DANIEL POPPER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