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Shall we dance?芭蕾舞者與狗狗的心動浪漫共舞

芭蕾舞在一般人眼中可能是一種難以親近的舞蹈,但美國的一對攝影師夫婦,凱利.普拉特.克雷迪奇(Kelly Pratt Kreidich)和伊恩.克雷迪奇(Ian Kreidich),展開一項名為「舞者與狗狗」(Dancers and Dogs)的攝影計畫,把不同的芭蕾舞者跟狗狗定格在同一畫面共舞,這系列作品吸引了許多人注意,同時也發現原來狗狗跟舞者之間也有不言而喻的好默契。

這項計畫從2017年開始,攝影師夫婦邀請了100多位專業芭蕾舞者和100隻頑皮的狗狗一起參與,作品開始發表之後,立刻引起許多討論,每每被問到攝影靈感的來源時,攝影師夫婦打趣的說「我們只是想嘗試新的東西,覺得結合狗狗跟優美的舞者線條的話,應該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拍攝工作開始前,攝影師會花上很長一段時間跟狗狗互動,藉此了解牠們的個性跟心情,有助於在正式拍攝時可以充分配合狗狗的動作。攝影師凱利表示,很多人都誤會了芭蕾舞,以為芭蕾舞者都是嚴肅難以靠近的,其實他們也有輕鬆愉快的一面,還能透過優美的舞姿帶給觀眾愉悅的視覺感受。而狗狗天生就是人類的好朋友,不僅帶來快樂,同時還能撫慰人心,讓芭蕾舞者跟狗拍照,就是希望傳達正面能量給大家。

事實證明,這些照片的效果比預期中好太多了,我們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狗狗與舞者展現了一種不用明說的互動默契,有些狗狗甚至會展現跟舞者同樣的姿勢,甚至凝視著他們,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很美呢?

看完這些讓人心動的照片,你是否也好奇是怎麼拍攝呢?來看看幕後拍照花絮吧!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prattkreidich Instagram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