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時尚, 藝術美學

春日中優游的少女船帆|東京翻糖與吐司藝術家 Chinatsu Higashi


「給予每一位已是大人的女子,存於心中的那名少女肯定。」── Chinatsu Higashi


現居於日本東京的藝術家 東ちなつ( Chinatsu Higashi),擅長以素描與繪畫為軸,翻轉成平面或立體的食物藝術,呈現甜美又獨樹一格的世界。近年來,她以跨領域插畫家的身分活躍於各項活動中。曾與知名品牌 GUCCI 在雜誌上合作藝術聯名,也曾與 UNIQLO 合作在世界各地發行的兒童 T-shirt。

「給予每一位已是大人的女子,存於心中的那名少女肯定。」Chinatsu Higashi 運用纖細的線條,和美的色彩,在食物與繪畫媒材中,布置令少女心跳動的幸福感受。然而她的創作並非單單只追求可愛,陰性特質中的堅韌,也是其靈感來源之一。

時光更迭中,對女性面貌的印象或期待,也有著各種演變。Chinatsu Higashi 希望傳遞始終如一的主張,在動蕩不安的這時代,漸漸消逝的「令人感到憐愛的事物」,可以延續下去。當一名少女在努力成為大人時,需要暫時擱置於一旁的內在部分,能夠不被忘卻。

©東ちなつ/Chinatsu Higashi
©東ちなつ/Chinatsu Higashi
©東ちなつ/Chinatsu Higashi

在期盼中探尋著,她以繪畫作為基底,不受限維度的感覺,通過翻糖或吐司彩繪等繽紛的手法,混合成為創作,持續收到許多回應。近日,她即將來到台灣舉辦首次個展「游泳糖衣的夢想花園 Dream Garden」,呈現如同乘坐小船穿梭於花園,所見的美好春日風景。

包括蝴蝶結、花形的畫板,還有看上去像是蛋糕或圓窗的圓形畫布作品。作為這次主軸,以油畫刀、調色盤等甜點道具及繪畫媒材混用製成、相當受歡迎的「tulip garden」系列以及肖像畫等,約 30 件新作。在社群上成為話題的彩繪吐司、彩繪吐司的ZINE、樹脂製的砂糖時鐘、一輪插花器與翻糖物品系列「NEW金花糖/ NEW WAVE SUGAR」,也將於展中亮相。

整理.撰文|Melody TU
資料|綠光+marüte

更多藝術家作品|Instagram


Chinatsu Higashi EXHIBITION
游泳糖衣的夢想花園 Dream Garden

展期|2024 年 3 月 2 日 – 3 月 31 日
時間|14:00 – 19:00,週二、三公休
地點|綠光+marüte(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 2 號)

*藝術家在場|3/15(五)、3/16(六)、3/17(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