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Carrie Burch的諧擬之作:防疫期間惡搞經典肖像畫

奧克蘭藝術家Carrie Burch在COVID-19大流行時期有一系列有趣的作品,其諧擬之作《男孩與水果籃》就如16世紀的繪畫。其實該幅畫即Carrie Burch以自己的樣貌,翻製米開朗基羅16世紀的《男孩與水果籃》肖像,該系列作品被po在instagram的「imquartantined」系列中。

Carrie Burch,肖像,奧克蘭,藝術家,instagram
Carrie Burch重現René Magritte的名作《戀人》

「這張是我經歷兩小時『快速』雜貨店之旅後的感想。」她在instagram的說明文這樣寫道,那則貼文放了張Burch的自拍,她裹著白色床單,抱著放滿香蕉、柳橙、檸檬和鳳梨的籃子,「不准碰我的寶貝水果。」

這位奧克蘭藝術家告訴《紀事報》,「我剛30歲,出櫃自己是雙性戀,失去了理想的工作,對未來感覺很不明確。」Burch說她之前的在當地女性的共享空間工作,雇主在那裡關門後,確定不會再雇用她。

「我意識到自己無法進一步定義對自己的印象,不像我最初希望的那樣,但那也沒關係,這樣其實還滿酷的。」Carrie Burch的「imquartantined」系列照片,反映出她對身份認同的追尋。

Carrie Burch,肖像,奧克蘭,藝術家,instagram
Carrie Burch重製法國畫家Gustave Courbet《絕望的男人》

她的創作條件如下:限時30分鐘內,從網路上挑一張代表性的人像,從1984年新聞攝影師Steve McCurry的照片《阿富汗女孩》(1984),到法國畫家Gustave Courbet《絕望的男人》(1843) 肖像畫 。

她在其400平方公尺的公寓內,以現成空間與家具、衣服重現肖像場景。沒有什麼不能用來做道具。為重現René Magritte的名作《戀人》,Carrie Burch找了她的先生共同參與演出,拍下兩人的臉包著枕巾的隔離之吻。

Carrie Burch,肖像,奧克蘭,藝術家,instagram
Burch的instagram用傳奇攝影師Cindy Sherman的重製照片當頭像

「一開始做這系列作品,只是想讓我的朋友大笑,並沒有太高深的用意。」Burch說道,但至今她卻在創作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地找到她自己。Burch的instagram用傳奇攝影師Cindy Sherman的重製照片當頭像,而這個系列也是被設計師Grace Kelly在instagram上的#indoorstyle所啟發,那是他們在家裡創造各式場景的挑戰。Burch希望她的那些照片,至少能為防疫隔離期間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

作者/Mozes Zarate
圖文來源/DATEBOOK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