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聲音的建築展」華山登場! 21_21 DESIGN SIGHT跨足音樂、影像與空間的必看設計大作

全球設計界矚目的世界百大美術館—— 21_21 DESIGN SIGHT,睽違四年再度來台。「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in 台北」由設計雜誌評選為 2020 全球必看的展覽,於 12 月25 日至 2021 年 4 月6 日,在台北華山1914 文創園區登場。

如果你曾被《單位展》打動,就絕對不能錯過「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2016 年由東京 21_21 DESIGN SIGHT 企劃的「 單位展: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 」自日本移展台灣。從日常取材,另闢觀點重組、創作的策展思維,替台灣設計圈投下震撼彈,也掀起美感教育的啟蒙與反思,創下 10 萬人次的佳績。四年後,「 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終於在今年底移展台北,期待用音樂和視覺藝術的跨界對話,再創設計圈觀展人次新話題。

「 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由日本世界知名互動設計大師中村勇吾 ( Yugo Nakamura ) 擔任展覽總監,澀谷系知名音樂人小山田圭吾 ( Cornelius ) 替展覽創作同名樂曲;展覽試圖以聲音為經、影像為緯,透過一個動態空間,以不同影像重複表現同一首樂曲,來構建出一場視覺與聽覺完美熔接的聲音建築展。當觀看者走進這個由聲音所建築而成的空間裡,將忘卻時間的流逝,可以任性的把所有感受,留給聲音及藝術的純粹,盡情享受、沉浸其中。

音樂建築空間三大看點

HIGHLIGHT 1—— 掀開感官!25 公尺寬巨幅投影首登場,親自走進視覺藝術的驚喜

走入全黑的空間內,觀展者需花時間走進畫面、體會影像氛圍,且沈浸其中。藉由策展人細膩地編排,人們便在共同空間與時間下,重複性鑑賞同一音樂,全場留給感官與創作間的互動。


HIGHLIGHT 2—— 日本視覺藝術輪番登場,用設計角度解剖聲音與影像

跳脫習以為常的音樂媒介,借助 9 位日本藝術家創作影像,添加自己的情感波動,實現「 AUDIO ARCHITECTURE 」的聲音想像,將 5 分鐘的歌曲,轉譯為聲音即視感。吸引眾多觀展者停下腳步,聚集於巨幅投影前欣賞、拍攝。

HIGHLIGHT 3——解構聲音!實驗性音樂鬼才創作,音樂如同貫穿虛實之間的鋼筋樑柱

以 Cornelius 為名的音樂人——小山田圭吾,替展覽創作同名樂曲,歌詞中不斷重複:Into the music / Music don’t stop / Time, space and music( 在音樂裡 / 音樂不停歇 / 時間、空間、音樂 ),濃縮著展覽核心概念。用他獨有且前衛實驗性的樂音,像是位處需之間的鋼筋樑柱,搭建出超現實場域,盛載音樂寬闊的可能性。

以音樂為展品 用影像來交流 萬眾矚目強勢登台

本展展覽總監中村勇吾 ( Yugo Nakamura ) 是世界級互動設計大師,有著建築專業的背景,更熟稔新媒體創作的靈活思維。對於本次移展,他表示:「音樂是跨國界的共通語言,原先在東京展出、由日本人創作的內容,移至台北後,將產生怎樣不同的化學反應,是我期待看見的。」

21_21 DEISGN SIGHT 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展,能和台灣有更深一層的連結,並讓人更感受到21_21 DESIGN SIGHT或設計,其實都是平易近人的存在。」


21_21 DESIGN SIGHT 企劃展 ” 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 in 台北

▩ 展覽地點: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東 2 AB 館
▩ 展覽期間:2020 / 12 / 25 (五) – 2021 / 04 / 06 (二)(除夕休館)
▩ 開放時間:10:00 – 18:00(最後入場時間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