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ART TAINAN 2021作品搶先看:南韓藝術家Yoo Sun-Tai的超現實多重空間

2020年因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停辦的台南藝術博覽會,經睽違一年後,即將在3月12至14日期間於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迄今已邁入第九屆的「 ART TAINAN 2021台南藝術博覽會 」,蓄積能量後更顯見活躍的態勢,今年度台南藝博因展商報名踴躍,讓策展方必須額外加開樓層,除了56家畫廊尚有臺南新藝獎6個展間,合計展間數高達63間。

南韓當代藝術家Yoo Sun-Tai
Gallery White Birch,Yoo Sun-Tai,Mirage,壓克力顏料、畫布。

56家畫廊將帶來各式各樣風格多變的作品,例如雅逸藝術中心本此主軸以俄國藝術家弗拉基米爾.葉扎科夫(Vladimir Ezhakov)為代表,他以印象派的繪畫風格描繪其眼中所見週遭世界的驚嘆與美麗。至於韓國的展商Gallery White Birch則帶來藝術家Yoo Sun-Tai的作品,他運用特殊的風景變化技術,通過繪畫或佈置與原始用途完全不同的普通物體來疏遠觀眾。

日帝藝術展出曾美禎的版畫作品《最後的審判》。這件作品「翻譯」了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米開朗基羅的壁畫,加入了一些符號意像闡明創作者與觀者之間的可以形成的誤解,讓此幅版畫本身也有了新的詮釋與意涵。

曾美禎《漏失翻譯系列-最後的省判》
日帝藝術,曾美禎,《漏失翻譯系列-最後的省判》,木口木刻。

台南藝博與臺南市文化局合作的「臺南新藝獎」已被譽為最有人氣的新人獎,今年擴大為6間展間,同步展出2020年臺南新藝獎獲獎藝術家:張靜雯、張郁田、潘勁,以及2021年獲獎藝術家:李迪權、葉仁焜、葉治伸。6位藝術家展現了青年藝術家對於世界多樣觀察的角度以及從自身反省過後所創作的不同面相,例如葉治伸從時間的流動關照生命無常,他以墨斗彈線的方法將時間的起始與終了的過程體現在身體反覆勞動中所構築而成的線條。6位藝術家將延續台南藝術博覽會後的熱度,於3月18日起在臺南當地藝文空間展出得獎作品。

俄國藝術家Vladimir Ezhakov
雅逸藝術中心,弗拉基米爾・葉扎科夫,《小閨蜜》,油彩畫布。

除了臺南新藝獎,與臺南市觀光旅遊局的合作也是重要亮點,本屆台南藝術博覽會將配合臺南火車站後站的相關景點如:知事官邸、臺南廳長官邸、西竹圍之丘以及畫廊協會臺南當地會員,規劃臺南藝文小旅行,結合旅遊、觀光、文化、藝術,重新定位臺南市的美學焦點。「 ART TAINAN 2021台南藝術博覽會 」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開春第一聲藝術炮響,已成為每年春天南臺灣藝術愛好者引頸企盼的藝術盛會。本屆台南藝博以畫廊協會對產業的觀察分析,啟動分眾藏家策略,深化藏家預覽體驗;以全面的戰略考量,結合政府文化、觀光與產業資源以推動大眾美學生活。

臺南新藝獎得主葉治伸
臺南新藝獎,德鴻畫廊,葉治伸,《希望1》,壓克力顏料、畫布。

圖文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