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兩週年,啟動藝術精品概念選物計劃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位於高雄即將開通的輕軌壽山公園站旁,2020年初受全球最大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認證為「高雄必訪的首選藝術館」 (Top Choice Museum in Kaohsiung),今年受疫情影響國旅翻紅,金馬賓館更被許多遊客譽為有日本直島美術館的優雅避世感,成為台灣最熱門的藝術秘境景點之一。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由永添藝術擘劃經營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本正式滿兩週年,特別於館內ALIEN美術館餐廳空間規劃藝術精品概念選物計畫,除了現正展出藝術家謝旻玲《相生》當代首飾展,亦展示陶藝家顧上翎的生活陶作品,每件手塑成型、雙次燒製,捨棄模具以釀作品的線條釉色與猶如毛細孔般的獨特質地,吸引許多熱愛生活風尚的質感觀眾收藏。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值得一提的是永添藝術在晶英國際行館策劃的「青年藝術家扶植計畫」,邀請168位藝術家,以高雄海港城市「海的意象」為主題創作,並在行館飯店空間內呈現;計畫中的作品現亦延伸至ALIEN美術館餐廳內選物計畫,透過生活中一定會造訪的餐廳空間展示藝術作品,拉近藝術與人的距離,也增加藝術作品被看見、收藏,進而轉化為資金回饋支持藝術家持續創作,御盟集團串聯旗下兩館為當代藝術作品流通平台,期許為台灣的藝術創作者增添職涯助力。

青年藝術家扶植計畫

圖文來源/永添藝術 ALIEN AR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