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當古典繪畫人物穿梭時空到現代 毫無違和感的攝影拼貼

如果古典繪畫人物穿梭時空到現代的話,他們能適應跟以前截然不同的生活嗎?烏克蘭藝術家 Alexey Kondakov或許可以告訴你答案,他提取古典名畫的人物,依照他們身型姿態與表情,利用攝影拼貼將他們巧妙置入現代的日常生活場景,不管是酒吧門口的醉漢、通勤的牧羊女,令人訝異的是這些畫面竟毫無違和感。

藝術家Alexey Kondakov 把現代人的生活日常,像是通勤、逛書店、遛狗、上夜店狂歡的場合,藉由後製拼貼技巧,將古典繪畫的人物搬到這些場景中,然而這些古典人物的表情、動作卻能完美的融合,形成非常有趣的作品,就算是畫中人物大膽的裸露肌膚,卻也毫不衝突。

就連遙不可及的神跟小天使也被Alexey Kondakov送到現代生活中,因此你會看到,聖母抱著沉睡的聖嬰坐在電車中,一旁還有演奏音樂的天使們,這樣的場景是否讓人覺得眼熟?

看完這系列作品之後,會發現原來古典繪畫人物脫離原本畫作來到現代後,就如同普通人一般並無不同,如果你再回頭看到原作,會不會有種格外親近的感覺呢?

圖文來源/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