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美藝論, 展演活動, 繪畫,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藝術觀點

〈旅行.以後〉 2021 典美插畫大賞 剝皮寮歷史街區躍然登場

旅行也許是生命蛻變的軌跡,也許是得與失之間的盤旋…

由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主辦的〈 旅行.以後 〉2021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正如火如荼地在剝皮寮歷史街區173-13&15展出,實體展覽展至11月21日,主辦單位今年首度同步舉辦線上展覽,線上展覽展期至11月30日截止。

旅行.以後
展場主視覺

本屆「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以〈旅行.以後〉為主題,獲得300多位來自世界的插畫創作者熱情參與,最終全數由台灣的創作者贏得獎項,本次展覽除了得獎作品之外,主辦單位現場加碼展出優秀作品共計47件,想要馬上一睹創作者旅行以後的心境轉折嗎? 歡迎大家進入線上藝廊 https://reurl.cc/XlyblM 或立刻動身出發剝皮寮吧!

旅行.以後
從生活中出走,就一種旅行吧!
旅行.以後
新的體悟和感受都在旅行以後

陳威諺《旅程過後》

「旅程過後,車輛載著一個個相同的旅人,沿途播放著過往的錄像,將一口深深的回憶吐出後,一切又慢慢回歸平靜。」


游雅卉《Attendre》

「誰也跟我一樣,有在出發前一晚興奮到睡不著覺的孩子氣體質?」


陸奕匡《出走 顛覆 微光》

「<出走>渴望從制式的生活中出走,城牆的另一邊,似乎有著燦爛的天空。」


陳雅馨《嗨~狗狗》

我的姊姊,仍然每天都到我們常蹓躂的地方,繞過來繞過去。她該不會知道我偷偷跟著她?」


顧淑梅《心情旅程》

「<分享>喜歡與朋友一起分享繪本,尤其是和我一樣愛畫畫的朋友。一起走進故事中有時被逗樂,有時被驚艷,一起感受這份美好。」


孫蕙琪《旅後韻味》

 「<想像>旅途後,總想著丟失在旅行中的自己。回歸生活中的每一刻,想像自己還浸泡在上一站的海水裡,聽著浪花拍打的聲音,享受回味。」


參展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一般組:林廉恩、官孟玄、徐若鈞、陸奕匡、孫蕙琪、袁知芃、陳麗芳、陳威諺、陳雅馨、黃右禎、游雅卉、葉曼玲、鄭元欽、顧淑梅

◆學生組:李欣芸、黃轍諺、許筠昕、廖庭羽、羅苡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繪本協會  

媒體協力|dPi設計插畫誌

贊助單位|小典藏、城市美學新態度、illuBase、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愛藝享、DIMANCHE迪夢奇

實體展覽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 173-13&15

實體日期時間|2021/11/19(五)-11/21(日) 10:00-17:00

線上展覽日期|2021/11/19(五)-11/30(二)


延伸閱讀|

〈旅行.以後〉 2021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

這似乎是今年常聽到的感嘆之一,雖然疫情讓我們減少了旅行的機會,但也為我們騰出時間沉澱、整理旅行以後的記憶,感受旅行以後的體悟。 2021典美插畫大賞 ,這場連續舉辦四年的紙上躍躍然盛事,今年以〈旅行.以後〉為主題,獲得300多位來自世界的插畫創作者熱情參與,最終一般組8位與學生組5位得獎者全數由台灣的插畫創作者迎來凱旋,得獎作品與優秀作品共計47件手繪原稿將於11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萬華的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為了讓更多喜愛插畫的朋友觀賞精彩作品,實體展覽將與線上展覽同步開展,〈旅行.以後〉線上展覽展期加碼直至11月30日結束,觀賞連結會於典美紛絲專頁曝光。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