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親愛的,你知道威利去哪兒了嗎?

「威利!終於找到你了!」
孩子興奮的喊叫著,在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他們好不容易在書裡的茫茫人海中,用手指出威利的位置。而這本書,名字就叫《威利在哪裡?》,遊戲規則很簡單,在書中眼花撩亂的世界裡,必須找出威利躲在哪裡角落,並且將他標示出來!

威利去哪兒?

但,誰是威利?

為什麼大家都在找他,要想認識這個總是穿著紅白橫條紋上衣、戴頂帽子的眼鏡男,那就得把時間倒轉到將近30年前的英國,有位童書創作者兼插畫家名叫馬丁先生(Martin Handford),在一次偶然的設計中,創造了威利先生,一開始馬丁先生被自己出版商的藝術總監要求在書中的插畫裡試著加入些符號或角色,讓他在原本略顯擁擠的插畫裡,能夠藉此創造出焦點來。

馬丁先生搖搖筆桿一陣思索後,就這樣,威利誕生了,他被設定為旅行愛好者,穿梭在不同的時空與世界中,威利是馬丁先生以他的朋友溫達作為發想原型創作的,也因為日常生活中,溫達總是穿著紅白相間的衣服,而這個特色也讓威利的形象更為鮮明好記。而馬丁先生也不忘替威利創造一個對手出來,他就是奧德,一個穿著黃黑條紋有著八字鬍的眼鏡男。

4

在桌遊尚未盛行的從前,《威利在哪裡?》就像是一本迷你桌遊的圖畫書,可以自己挑戰也能跟朋友一塊結伴尋寶,堪稱是開啟互動遊戲故事書的起點之作。被翻譯超過30種語言,威利陪伴全世界38個國家的大朋友小朋友,在累積銷量逾6000萬冊的書裡,一起感受找出威利的快樂。

3

把時間快轉到30年後的現在,《威利在哪裡?》也被改編轉化為大型實體的《尋找快樂 威利在哪裡? 特展》,展覽於韓國、香港推出後大受歡迎,今年暑假更直接完整搬移至台北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展出,從超巨大化的威利繪本、重現作者的工作室、集體創作的互動空間,再到具在地化特色的台北街頭尋找威利活動。

17

《尋找快樂 威利在哪裡? 特展》要尋找的不只是快樂,還要找回人們失去已久的活力與童心。


 

8

展覽資訊
尋找快樂 威利在哪裡? 特展
Where’s Wally? The Happiness Hunt Art Exhibition
展覽日期:2016年6月23日(四)至2016年9月4日 (日)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烏梅酒廠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